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广播接收器的常用方法

广播接收器是Android四大组件之一, 是Android组件之间的通信一种方式

2016-12-30 15:52:50 1154

原创 孤儿进程和僵尸进程

前段时间,由于研究经典面试题,把孤儿进程和僵尸进程也总结了一下。

2016-12-30 15:42:22 966

原创 STM32F030 Nucleo-开发调试的经验USART的重要性

先声明一点,我自己不是高手,也不是大神,只是积累了一点点,想分享一下罢了!

2016-12-29 16:28:17 3948

原创 STM32F030 Nucleo-多样的SPI通信之Master标准模式-SPIFlash读写

我个人认为,学习单片机,在硬件上和驱动上,我们无非学习这么几个东西:能灵活的操作GPIO端口、理解单片机各个引脚的功能和作用和外围最小系统的设计、各种通信协议比如:并口协议(LCD1602等),UART/USART协议,IIC协议,485通信协议,SPI通信协议,IIS音频流传输协议,CAN通信协议,单总线通信协议(DS18B20等),三总线协议(DS1302等)等等通信协议、ADC/DAC 模数/数模转换、单片机内部提供的一些运输协议或者特殊功能,比如DMA,RTC,定时器Timer等,这些功能的操作有单

2016-12-28 15:56:23 7378

原创 OpenWrt笔记---lua环境搭建

lua环境搭建

2016-12-28 15:40:42 2573

原创 Android导入第三方静态库.a编译成动态库.so

在Android开发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到用c或c++编写的第三方的静态库。如果有源码的话,可以直接跟你自己的代码一去编译成动态库so,但是如果没有源码的话,你就必须在自己的动态库so里面将别人生成好的静态库导入进来一起编译了。我在编译的时候遇到了不少问题,我觉得有必要进行总结一下。

2016-12-27 15:54:12 1285

原创 经典进程间通信之无名管道和有名管道

众所周知作为UNIX IPC中最老的一种形式管道,是所有UNIX系统都提供的一种通信机制,因而它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例如我们可以使用管道符“|”来连接进程。在Linux系统中,由管道连接起来的进程可以自动运行,就如同在他们有一个数据流一样。根据管道的适用范围将其分为:无名管道(pipe)和有名管道(fifo)。本文主要围绕二者出发,讨论管道通信的机制。

2016-12-26 16:27:58 3363

原创 Linux下动态库和静态库的制作及使用

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编写程序往往都需要依赖很多基础的底层库,比方说平时用的较多的标准C库,数学库等等;我们会频繁的使用这些库里的函数,这些函数大多数都是前人为我们写好的,所以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工作不必从零开始,我们要做的只是在恰当的位置调用合适的库函数去实现相应的功能,充分利用前人的劳动成果,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本文主要简述Linux下库的制作以及使用方法。

2016-12-23 11:53:00 1762

原创 Android教学中遇到的内存泄露和内存溢出

在Android中每个App的内存是有限的,一般来讲,在开发的过程中我们要避免无谓的内存占用。实际教学过程中,有一个很简单但是很多学生经常会犯的错误,在此指出。

2016-12-22 15:53:05 342

原创 Gpio模拟i2c总线对24c02进行读写

使用资料:i2c总线时序手册、24c02手册及ARM主芯片的datasheet

2016-12-21 17:11:01 1712

原创 Linux中man手册的使用

在linux中,不管是库函数还是系统调用,都用到man手册来查看函数的三要素(功能、参数、返回值),这里就详细的介绍一下man手册的使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初学者来说,不能将手册页当教程,因为它只是简明的参考资料.

2016-12-20 15:16:42 1083

原创 C语言分层模式实现

今天给大家带来单片机、嵌入式中比较常用的一种程序设计方法--分层设计模式,内核中就大量采用这种设计方式,一般对于某种硬件体系分为几层。

2016-12-19 16:30:56 3093 2

原创 Node.js介绍和环境的安装方式

Node.js不是一种独立的语言,它与PHP Java .net开发语言和平台不同,也不是javaScript的框架(jquery),更不是浏览器的库(ExtJs).那它到底是什么呢?

2016-12-16 15:29:18 926

原创 性能优化之布局文件优化

随着android手机的迅速发展以及技术的更新,市场对应用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ndroid图形界面是用户最直接的感受渠道,因此做好UI界面的设计日益重要。而其实相同的布局效果可以有不同的实现方式。糟糕的布局会使程序加载UI的速度非常慢,从而降低了用户体验满意度,同时也对程序的性能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因此优化布局是提高性能的一种重要途径,以下从三方面讲述布局的三重优化。

2016-12-15 18:13:21 398

原创 二维数组与行指针

二维数组与指针

2016-12-14 15:12:48 1040

原创 异步通信和同步通信简单对比

异步通信和同步通信简单对比

2016-12-14 15:05:57 6981

原创 关于C语言的隐式类型转换

同种数据类型的变量在进行运算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怎么去运算

2016-12-12 15:13:25 629

原创 谈谈socket 套接字

socket 是什么?先说说这个单词的意思吧!看看有道词典给出的解释:

2016-12-09 16:19:37 2031

原创 Android异步加载AsyncTask的使用

Android系统给我们提供了AsyncTask这样一个类,来帮助我们快速实现多线程开发,它的底层实现,其实就是一个线程池。

2016-12-08 17:28:08 363

原创 Linux下多线程机制

Linux多线程机制

2016-12-07 15:42:50 478

原创 STM32F030 Nucleo-让MCU全速点灯,其中隐藏的含义

只要是有点基础的骚友,点个灯就是个小KS!但是,我却发现一些猫腻!!!先看程序:

2016-12-06 15:16:33 2005 1

原创 Exynos 4412 看门狗定时器中断

如果想弄懂看门狗定时器中断,要掌握下面两个知识点:

2016-12-05 14:31:52 2060

原创 STM32F030 Nucleo-做个准确的延时SysTick

写过单片机程序的人都知道,软件延时是不准确的,当然,当在我们可接受的情况下,很多地方还是用软件延时的!但是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我们还是希望延时越准确越好,这样可以保证我们Demo的一些精度或者时候准确性。

2016-12-02 14:32:18 11907 8

原创 Java中的线程同步

在我们的操作系统上运行着很多的计算机程序,每一个计算机程序可能都包含一个或多个独立的线程,而这些线程若访问我们系统上的共享资源时,比如说:内存资源、文件资源、数据库资源等。可能会使得各线程之间访问资源时产生冲突。那我们如何来解决这种问题呢?Java中存在这么几种处理方式:同步代码块、同步方法、同步锁等。

2016-12-01 15:12:23 335

基于Android的开源平板电脑系统构成和案例分析

基于Android的开源平板电脑系统构成和案例分析

2015-09-22

微营销的开发与实现-Android热门应用开发技术入门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新一代人们沟通的主要工具,想要在你Android应用中接入微信分享功能么?通过本课程可以让你轻松掌握在Android应用中接入微信,增加应用的用户粘度。

2015-09-22

《Cortex-M3+uCOS-II嵌入式系统开发入门与应用》 完整版PDF

本书首先讲解了cortex-m3处理器的架构及realview mdk开发平台的相关知识,然后对μc/os-ⅱ的内核移植、驱动开发、应用程序开发进行了介绍,最后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介绍了一个μc/os-ⅱ的程序设计实例。本书内容由浅入深,为加深理解,列举了很多程序设计的相关实例。本书适合嵌入式初学者、嵌入式开发人员以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

2014-09-03

《ARM系列处理器应用技术完全手册》 完整版PDF

本书全面介绍了arm处理器体系结构和开发方法,重点讲解arm编程模型、arm指令寻址方式、arm处理器指令系统、arm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方法、thumb指令集、嵌入式软件设计方法、arm存储器系统结构等,内容丰富,实用易懂。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电子类、电器类、控制类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学习arm嵌入式系统的参考用书,也可作为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人员的技术参考手册。

2014-09-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