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短短地人生阅历看待房价,看完你或许觉得房价并不高

在我身边或许你的身边都会有很多抱怨房价高的人,也或许你就是那个抱怨房价高的人,我希望你们能够理性地看待房价的问题,不要一味地去觉得它很高,其实它并不高,它很合理。

为什么?你们有没有去仔细想过?我记得我当时刚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刚从大学毕业出来的人很多也就1000左右的工资,而现在这会儿已经4000左右,这是很普遍的数字,我这里不说那些高学历高能力的,我只从最普通的角度去说事。这是4倍的飞跃,那么看看房价你觉得是该几倍,还是跟那些不努力上进的人一样保持原样?

以前我也是抱怨房价,觉得房价不合理,那是我的阅历不够,难道我现在阅历够了?并不是,而是我现在能够清晰地认识到房价为什么合理。为什么合理?为什么不觉得高?我问你们几个问题就知道了:
1、如果房价真的过高的话,我们出去吃饭要排队吗?
2、如果房价真的过高的话,上班时间需要堵车吗?
3、如果房价真的过高的话,路上为什么那么多私家车?
4、如果房价真的过高的话,过年过节路上为什么那么堵?
5、如果房价真的过高的话,为什么公司越来越多?
6、如果房价真的过高的话,为什么房子那么好卖?
……

说白了,就是那些不愿意努力上进的人却想着房价跟他一样不上进,可能吗?你不学习考不及格,别人也要跟你一样吗?根本不可能的事!考及格分以上的人比比皆是,他们买了房子,你在这抱怨房价高?

为什么会出现所谓地炒房团,因为他们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前景,中国在这三十多年里处于一个飞跃地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很多产业的数字出现跳跃性。中国人开始变得有钱,钱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房价还会不涨吗?为什么现在是所谓的维稳,其实并不是,其实是这几年中国不可能像前三十多年发展的跨度那么大了。

没有家人的帮助,几个人买得起房?这个问题就是跟随这个社会发展的问题。家人发展在这几十年里,而我们才刚刚开始,所以需要跟随这社会一起发展的家人出钱买房。难道换到十几年前,你刚毕业几年你就能买得起房?不靠家人?还不是一样!说白了,你就是在抱怨家人没有跟上社会发展脚步,没有足够钱给你买房!如果家人没有跟随这个社会发展,那他们孩子又没有非常出色,也就买不起房了,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要抱怨房价高,房价很合理,是你和你整个家庭没有考到及格分!

我遇到一个家庭,这个家庭是单亲家庭,妈妈到孩子上高中了才出来做事,之前都是那个所谓的父亲每个月共济1000块钱,然后到孩子毕业两年后买房才9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加上学费平均每个月保守估计要5000,甚至更高,但是这个母亲为什么能够买得起房,因为她跟随这个社会一起发展了9年,这个母亲不是暴发户,做着很小的生意。从0开始,那个时候,这位母亲50岁!

我们来想下,有多少父母跟上面说到的母亲一样跟随时代发展?如果这位母亲没有跟随时代发展,那么这孩子的婚礼钱都要靠孩子挣好几年才够,或许十几年,或许更长!或许裸婚~抱怨解决不了问题,任何时候让自己往上学习往上爬都不算晚。那些毕了业之后就觉得自己不需要继续学习的人,也成为了抱怨房价高、物价高、工资低的人,请记住那位母亲在50岁的时候才往上爬!!!我们还这么年轻!!!中国这个社会给予了她这个机会,如今这个社会人人都有发展的机遇,就看你努不努力,如果你承认你是阿Q,请忘记我说的一切!

有文化和社会阅历后看问题就会透彻,当初那些所谓的炒房的人就是看到了这点。还有房地产那些拍地是随便拍的吗,试想下拍地的那些团队,哪个阅历不比我们高,他们都知道未来几年很多中国人不再出国,未来几年很多在国外的中国人会大批回国,未来几年香港这些特别行政区的发展会越来越不如中国正常行政区的发展,未来…,所以拍地的那些团队会以高价拍下,为未来做打算。你们看看你身边的城市拍出去的地价格低吗?建起来后售出又是怎样地价格?

有人说上海房价太高了!真的高吗?这么想,如果一个上海的房子能卖给100个人,然后现在上海有1000个人,然后有100个人年薪百万以上,还有200个人年薪50万到100万,还有300个人年薪10万到50万,剩下的都是年薪10万以下。请问真的高吗?

房价是摆在生活面前最明显的东西,所以大家会敏感,却忽略了身边的点点滴滴都在发展。每个家庭都在跑接力赛,我的爷爷奶奶第一棒跑慢了,我的爸爸妈妈第二棒跑快了一点点,我现在跑第三棒,但是别人已经跑很远了,怎么办,要么我磨炼我的双腿让它跑的更快,要么我走捷径干掉那个跑在我前面的人(然后因为破坏游戏规则回到原点,让自己的后代从0开始跑起),要么我遇到财运,坐着交通工具超越他们(10000个人中也就那么几个人或许有机会遇到)。不要和别人比起步,别人从50米跑到100米,你从20米跑到80米,说明你比他成功!

请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
人之所以高级是因为有学习能力
请不要放弃你的基本能力,它是终身免费为你提供的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