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大幅走强,非美货币延续反弹

基本面分析 上周风险事件较为集中,除了欧英央行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外,更为重要的是美国非农数据报告,各国货币政策老调重弹,未能给予市场新的推动力,但靓丽的非农数据在很大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非美货币获得提振延续反弹。

欧洲央行(ECB)维持利率不变,该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未推行即时性措施与其上周的强硬讲话相左,欧元等非美货币继续承压,英国央行(BOE)宣布,维持官方银行利率在0.5%,并维持量化宽松(QE)总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标普下调意大利15家金融机构信用评级,主要因该国经济和银行的信贷风险上升。标普同时将意大利经济风险指数从4上调至5;这一风险指数调整反映该国信贷风险从中等升至较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及中国经济放缓正在拖累日本经济前景。基于这些因素,预计2012年日本经济增速仅为2.4%,2013年经济增速更将放缓至1.5%。

上周五欧盘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和欧元区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好于市场预期,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增强,推动股市大幅反弹,欧元引领非美货币止跌反弹。

美盘时段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6.3万个,增幅为五个月最大,预估为增加10.0万个;失业率为8.3%,预估为8.2%。就业人数大幅高于预期水平,欧美股市进一步走强,提振风险偏好情绪,非美货币继续扩大涨幅。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上周最低1.2136,最高1.2390,收盘1.2383,下方1.2160低点支撑有效意味着短期内底部构筑基本成立,目前上方1.2430附近存在反弹的首要阻力,此位置突破后有望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今日下方关注1.2335-45附近的回踩力度,再度获得支撑后有望进一步测试1.2450附近的阻力,预计今日波幅1.2330-1.2450.

GBPUSD

英镑上周五下方1.5510附近支撑良好后展开反弹,美盘开盘后欧美股市进一步走强提振英镑继续扩大涨幅,尾盘时段一度触及MA20附近的阻力,此位置略有阻力,技术上存在回抽需求,今日下方关注1.5580-90附近的回踩力度,再度获得支撑后有望进一步测试1.5680.1.5710附近的阻力,预计今日波幅1.5585-1.5700.

AUDUSD

澳元上周回落至下方1.0450附近继续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最终报收中阳线,上涨动能依然保持良好,目前1.0570附近略有阻力,技术上存在修正需求,今日下方关注1.0510附近的回踩力度,再度获得支撑后有望进一步测试1.0570-1.0590附近的阻力,预计今日波幅1.0515-1.059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