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软经济数据引发风险担忧情绪,非美前景堪忧

基本面分析 昨日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数据增添了风险担忧情绪,而与之相对应的靓丽的美国通胀数据则进一步推动美元展开反弹,在欧债危机以及各国不安定的因素打压下,非美货币前景堪忧。

欧盟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萎缩0.2%,年率萎缩0.4%,两者均符合市场预期,而一季度GDP年率与月率均为持平。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上升0.3%,此前市场预期中值为增长0.2%。英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年率上升2.6%,远超2.3%的预期;月率上升0.1%,预期为下降0.1%;6月CPI年率与月率分别为上升2.4%与下降0.4%。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商务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美国7月零售销售达4039.3亿美元,月率上升0.8%,远超上升0.3%的预期水平。6月零售销售月率修正为下降0.7%,修正前为下降0.4%。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上升2.5%,高于预期的2.3%。

英国相关部门官员拟于9月公开一项新的刺激措施以提振正在下滑的英国房产市场,从而帮助英国经济走出衰退的困境,今日将有英央行会议纪要公布,货币政策将再度受到关注。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昨日下方受到1.2330支撑后小幅反弹,但欧盘开盘后在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上方局限于1.2380附近后陷入下行调整,反弹动能遭到进一步削弱,今日上方关注1.2350-60附近的反弹力度,再度遇阻后有望进一步测试1.2315,1.2285附近的支撑,预计今日波幅1.2260-1.2360

GBPUSD

英镑在接连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反弹后始终无力突破1.5730的前期关键阻力位,英国昨日发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依然给予上涨的动力,英镑在在纽约盘开盘后二次遇阻1.5710后陷入下行调整,目前下方MA100附近略有支撑,欧盘开盘前上方关注1.5690-1.5700附近的反弹力度,再度遇阻后有望进一步测试1.5640,1.5590附近的支撑,预计今日波幅1.5580-1.5690.

AUDUSD

澳元昨日上方遇阻MA10后延续下跌,今日下方面临MA20附近的支撑,此位置跌破后澳元将引发更深层次的调整,今日上方关注1.0500附近的反弹力度,再度遇阻后有望进一步测试1.0445,1.0395附近的支撑,预计今日波幅1.0390-1.049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