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委托、事件、Invoke和BeginInvoke 的理解

委托,是一个类,是面向对象的,它定义了函数签名,使得可以将方法当做另一个方法参数的参数进行传递,它是类型安全的,因为委托会检测它所保存的函数引用是否和声明的委托匹配。任何的委托都继承自:System.MutlicastDelegate。
委托都包含三个方法:BeginInvoke、EndInvoke、Invoke。

事件,是一种特殊的委托,事件是基于Windows消息处理机制的,只是封装得更好。
为了等待某件事情的发生,需要不断检测某些判断变量,而引入事件编程后,大大简化了这种过程:
使用事件,可以很方便的确定程序执行顺序。
当事件驱动程序等待事件时,它不占有很多资源。事件驱动程序与过程式程序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程序不再不停地检查输入设备,而是呆着不动,等待消息的到来,每个输入的消息会被排进队列,等待程序处理它,如果没有消息在等待,则程序会把控制交回操作系统,以运行其他程序。


事件编程简单分为两个部分:事件发生类(事件发生器),事件接收处理类。
需要在发送方和接收方间存在一个媒介,这个媒介就是委托
事件通过被触发,将交由相应的委托去执行?

实际上,event体现了封装性。event就是两个方法——add和remove组成的,当你写下button1.Click+=XXX的时候,其实就是使用了event的add方法。而-=就调用了remove方法。就和属性的get/set方法思想是一样。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事件从对象外部只能够增加新的响应方法,删除已知响应方法,而不能引发事件,或者获取其他人注册的响应方法等信息。而使用delegate共有字段则不能做出这些限制。


线程相关:BeginInvoke、Invoke

BeginInvoke:在创建控件的基础句柄所在的线程上执行异步制定委托,异步执行指的是当前线程处理到BeginInvoke是会挂起它后面的指令,在该线程处理完成之后在执行BeginInvoke的委托。

Invoke:在拥有此控件的基础窗口句柄的线程上执行指定的委托,立即跳到拥有它的线程去执行相关的操作。

 

http://hi.baidu.com/li_hang/blog/item/437b7831fab3941beac4afc6.html Invoke & BeginInvoke的真正含义

http://www.cnblogs.com/mashang/archive/2009/08/01/1536730.html  Invoke & BeginInvoke的区别

http://www.yesky.com/20030225/1653758.shtml 多线程中如何调用Winfor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