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春节休假表新鲜出炉

摘要:邮政部门表示,国家邮政局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今年春节期间,邮政、顺丰、圆通等大型全国性网络快递公司已承诺春节不会全员放假。不过,一些小公司已有春节前停收货件的安排。

各个卖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安排

大部分的快递业务员都说今年会在1月27、28号左右就会停止发件了,顺丰快速会在29号结束发件。所以各个卖家一定要注意时间安排了。

EMS 不放假 只是效率会比较慢,一定要和买家提前说明情况。E邮宝1月17日后开始全面停发。

圆通快递放假时间: 2月2日只提供派送,不提供上门揽收。截至1月16号:黑龙江、吉林、辽宁、陕西、山西、云南、河北地区停发!截至1月18号:其余外围地区停发,玉环、温岭、岱山、常山、乐清、象山、舟山地区、苏北地区停发!

联邦放假时间: 2月2日–5日
汇通快递放假时间 :2月1日–10日
天天快递 :2月2日–10日
宅急送: 2月2日–10日
顺丰快递放假: 2月3日–10日(网点仍提供基本收发服务)
申通快递放假 :2月2日–8日 申通快递:广东、福建、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河北、江西、河南、湖北、江浙沪网点未停,其它地区停发!申通1 月15日后只发江浙沪。
中通: 2月2日–8日
德邦: 2月2日–8日
韵达: 2月3日–9日
星晨急便 :2月1日–10日
CCES: 2月1日–11日(1月31号停止收件)
所有快递即将在27号左右停发江浙沪外的件,29号左右停发江浙沪

快递公司春节休假表:

2.2—2.8日放假
快递公司年前最后取件时间春节期间发件范围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圆通24日起不发快件(除江浙沪)30日全面停止发件2月10日正式上班
申通30日将停发所有的快件江浙沪未停,其它停发!2月10日正式上班
中通1月27日开始不收快递到2月9日正式上班
天天28,29日部分开始停止。大年三十都停止。偏远地方已经开始停止,本市区内可以的初七,八上班
汇通1月23日开始不收快递2月8日开始正式上班

不少快递公司年末爆仓

为何快递公司频频压单?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大批市民都在春节前网购年货,近期多家快递公司的业务量激增,例如申通与圆通等公司,不少快递员的业务量增加了30%以上,即使加班到晚上9点,依然送不过来。而一些人手紧缺的小公司,则出现了爆仓情况,只能暂缓发送某些热门线路的货物,导致压单与延迟现象越来越严重。

昨天,小编在淘宝网上看到,很多出售年货的店主已贴出公告提醒买家,从下周起,部分快递公司可能会暂停收件,需要长途送货的买家,最好选择EMS和顺丰快递。

小编提醒:网购最好在本周内下单

据了解,由于网络购物的迅猛发展,“网络春运”从去年11月开始就提前来袭,加上“柴油荒”、低温雨雪天气等因素叠加影响,不少快递公司出现“爆仓”现象。

在淘宝网上,不少卖家除了在公告中提醒买家快递可能会推迟、延误,还不忘注明“临近年末,部分快递网点随时可能突然暂停”。

近期想要网购年货的市民,最好赶在本周内下单,以确保能在春节前收到货物。有重要的市内快件需在当天送达,也最好能赶在上午11点前投递,否则有可能会被快递员拖成隔天件。

在业务量增加的情况下,一些损坏与错漏的情况也会不可避免。所以市民在包装货品时,一定要包扎严实,贵重和易碎品,最好选择保值。货件送达时,取件人应先验货,再签收,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纠纷。而仍然希望享受快递服务的用户,将不得不承担更贵的运费。一名福州卖家就在店铺公告中称,“因很多快递公司开始停止收件,现在只能发EMS和顺丰,有需要发顺丰的要多付邮费”。

本文地址:http://fcjblog.com/express-spring-festival-holiday-table-freshly

来源:http://info.china.alibaba.com/news/detail/v5001800-d1014803606.html?tracelog=alishouye_info_rdzx_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