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可以通过音乐播放器来选择以及学习自己喜欢的歌曲

很多人都难以理解音乐发烧友对音乐的热爱,虽然静哥也难以理解。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音乐产品在移动端的需求并没有下降。根据CNNIC发布的第33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2012-2013年手机网民各类手机应用使用率中,手机网络音乐的使用率由50.9%上升到58.2%,远高于手机网络文学、手机网络购物等产品。

移动音乐产品如今有几种形态,一种是走社交路线,如唱吧等;一种是纯音乐路线,如百度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一种是电台模式,如考拉FM、豆瓣FM;一种是听书类应用,如懒人听书等,本文要分析的是走纯音乐路线的几大APP产品。

天天动听属于早期的移动音乐播放器,即使到现在依然有着广泛的用户量,酷狗则依赖于其PC端强大的用户量在移动端亦顺风顺水,而百度音乐则结合了千千静听产品,所以相当于是一个新品牌,网易云音乐发展的也较晚。

移动音乐的刚需和移动音乐的大型突破两者节奏并不一致,即使是有的产品已经到了5.0甚至更高端的版本,和早期的音乐播放器区别并不大。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结合地图功能,增加了附近的音乐功能,即用户可以浏览到附近用户下载以及喜欢的音乐,为纯播放器增加了社交的属性,而到现在来看,这种社交属性的推广并不强。

据自媒体人郭静观察发现,目前已有音乐APP开始推出K歌房功能,肯定有用户问,不就是增加了一个K歌房的功能吗?这个功能早就有音乐APP推出了,且发展已有一段时间。

注意,K歌房你想到的是什么?是KTV。纯音乐类APP在线上是可以作为音乐播放器产品存在,但是仅仅作为纯播放器产品,一是显得产品比较单调,二是产品自身的盈利模式也较单一,但是如果加上线下的话,就不一样了。

我们先看看线下KTV产品和纯音乐类APP如何结合。首先,用户可以通过音乐播放器来选择以及学习自己喜欢的歌曲,然后在K歌房中使用,用户可以通过自己注册ID查看自己的K歌记录,其中包括本地伴奏、本地录唱、作品分享等功能。

K歌房中还需要一个功能是让用户可以选择附近的KTV,直接在音乐APP中查看附近的KTV,无需通过地图工具以及其他工具区查看附近的KTV,这方面可以说是把地图的KTV功能给“抠”到音乐APP中来,一个是查看附近的KTV,另外还能看到KTV的优惠政策、地址、联系方式等。

给整个纯音乐APP产品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音乐产品在线上和线下并不是脱节的,一个是听、一个是娱乐,两者并不矛盾,音乐APP自身只需要增添相关的功能即可。对于KTV来说,通过音乐APP来扩大自己信息的输出通道,只要相关的信息推送的方便准确,对线下的价值是巨大的,甚至商家都可以自己在音乐APP当中开设自己的类似于微店铺产品的存在。

对于音乐APP产品自身来说,在盈利模式上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原有的在线上依靠付费铃声、付费下载、会员制等方式,都是依靠用户来收费,而和线下结合以后,则可以完全依靠线下商家来收费,用户处于“全免费”状态,真正消费端在线下KTV商家上面。

http://music.douban.com/doulist/4014128/
http://music.douban.com/doulist/4014139/


http://book.douban.com/doulist/4014163/
http://book.douban.com/doulist/40141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