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Text输入法如何不把选项卡顶上去

在清单文件AndroidManifest.xml中修改acitivty的windowSoftInputMode为adjustResize就不会将Activity自己写的标题栏顶上去

windowInputMode有以下几个取值

1.stateUnspecified

中文意思是未指定状态,当我们没有设置android:windowSoftInputMode属性的时候,软件默认采用的就是这种交互方式,系统会根据界面采取相应的软键盘的显示模式,比如,当界面上只有文本和按钮的时候,软键盘就不会自动弹出,因为没有输入的必要。

2.stateUnchanged

中文的意思就是状态不改变的意思,我们应该怎么理解这句话呢?其实很好理解,就是说,当前界面的软键盘状态,取决于上一个界面的软键盘状态。假如当前界面键盘是隐藏的,那么跳转之后的界面,软键盘也是隐藏的;如果当前界面是显示的,那么跳转之后的界面,软键盘也是显示状态。

3.stateHidden

顾名思义,如果我们设置了这个属性,那么键盘状态一定是隐藏的,不管上个界面什么状态,也不管当前界面有没有输入的需求,反正就是不显示。因此,我们可以设置这个属性,来控制软键盘不自动的弹出。

4.stateAlwaysHidden

这个属性也可以让软键盘隐藏

5.stateVisible

设置为这个属性,可以将软键盘召唤出来,即使在界面上没有输入框的情况下也可以强制出来。

6.stateAlwaysVisible

这个属性也是可以将键盘召唤出来,但是与stateVisible属性有小小的不同之处。举个例子,当我们设置为stateVisible属性,如果当前的界面键盘是显示的,当我们点击按钮跳转到下个界面的时候,软键盘会因为输入框失去焦点而隐藏起来,当我们再次回到当前界面的时候,键盘这个时候是隐藏的。但是如果我们设置为stateAlwaysVisible,我们跳转到下个界面,软键盘还是隐藏的,但是当我们再次回来的时候,软键盘是会显示出来的。所以,这个Always就解释了这个区别,不管什么情况到达当前界面(正常跳转或者是上一个界面被用户返回),软键盘都是显示状态。

7.adjustUnspecified

从这个属性开始,就不是设置软键盘的显示与隐藏模式了,而是设置软键盘与软件的显示内容之间的显示关系。当没有设置这个值的时候,这个选项也是默认的设置模式。在这中情况下,系统会根据界面选择不同的模式。如果界面里面有可以滚动的控件,比如ScrowView,系统会减小可以滚动的界面的大小,从而保证即使软键盘显示出来了,也能够看到所有的内容。如果布局里面没有滚动的控件,那么软键盘可能就会盖住一些内容,

8.adjustResize

这个属性表示Activity的主窗口总是会被调整大小,从而保证软键盘显示空间。

9.adjustPan

如果设置为这个属性,那么Activity的屏幕大小并不会调整来保证软键盘的空间,而是采取了另外一种策略,系统会通过布局的移动,来保证用户要进行输入的输入框肯定在用户的失业范围里面,从而让用户可以看到自己输入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