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Owner 为何老是带不好团队?

Product Owner 正面且积极的看待团队开发人员能力上的问题,Product Owner 才能即时的淘汰不适任的开发人员。团队也才能真正的拥有效率,产品也才能真正的获得质量上的保证。

借由 Story 场景树,Product Owner 15 分钟内便可确定:开发人员是否真的具备能力去开发 User Story

但,为何 Product Owner 已借由 User Story 场景树,确定某个开发人员并不具备开发 User Story 的能力时,为何还是允许这个能力有问题的开发人员,继续去开发 User Story

这个问题我深思了许久,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在于:

1. Product Owner 往往是在迭代进行中才识别出不适任的开发人员。而 Product Owner 所承接的版本工作量与所承诺的交付日期,是在迭代前便已确认了。所以,Product Owner 在当下一时找不到更适合的开发人员,另一方面又无法更改已承诺的版本需求与交付日期时,只好先硬着头皮,让不适任的开发人员继续开发。即使不适任的开发人员所真正交付的是问题单,而不是产品

2. Product Owner 更热爱的是技术,更擅长解决的是产品的问题单,而不愿意且不擅长去解决与提升团队开发人员的能力同时 Product Owner 也欠缺观察团队与识别项目风险的视野与能力时;Product Owner 眼中往往便只有交付; Product Owner 整天只会简单粗暴的带领著团队作交付;最终, 等一大堆的问题单被发现了,自己再来熬夜的来解决。

也就是说.....

Product Owner 并不认为让不适任的开发人员,开发 User Story 是问题; Product Owner 往往只认为无法交付是问题。

Product Owner 也并不认为熬夜改问题单是问题。

Product Owner 只会认为有一大堆的问题单,都是因为需求太多所造成的;而不是因为不适任的开发人员所造成的。 

所以,虽然产品级敏捷的工程实践,已确定能即时识别出团队开发人员的问题。但,我们仍必需要再好好的培养 Product Owner;使 Product Owner 在面对庞大的版本交付压力与形形色色不适任的开发人员时,依旧有意愿与能力去面对与解决, 团队某些开发人员在能力上不足的这个根本上的老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