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年五一节自驾游记(四)--------0430红原III

  当我们的车作的卢飞快转过一个急弯,发现大部队正停靠在路边,刹车、急停、右转,还以为是路边短憩,结果是队中的一辆哈飞在驶过一堆碎石子时,轮胎压起的小石子弹起来将齿轮油箱击穿了一个口子,塑料制作的齿油箱很快就把齿轮油漏光,由于未带塑料维修工具,全队人员都停车等待汽修厂来人施救。很快,十公里外刷经寺镇上修理厂来车进行拖车,经检查须对齿轮箱进行初步补焊,待到红原再做彻底处理。

  刷经寺的晚餐因人多而做得较慢,于是有的人打起了羽毛球,有的人去看周边风景……没想到高原上气温昼夜相差很大,下午还短衣短裤,傍晚则不得不穿起了防寒服,但寒风仍往骨子里钻,据说前两天这边才下了场很大的雪,有的人干脆毛衣、春秋裤全幅武装。晚餐好了,大伙三下五除二地把它解决了,哈飞维修暂时也完成了,于是全队继续向红原出发。

  刷经寺出去不远,道路变得较直了,车队也一直在爬坡前进,行走了几十公里后有人突然发现了两旁的山上有白白的一层,通过皎洁的月光鉴定:没错,是雪!于是大家的重点都放在了窗外,窗外的月光真是好,洒向路面轻如霜、柔如丝,指引我们一直向前行,真有点担心再往高处会不胜寒也;远处的雪可真白,在月光下反光如高速路上的反光带,仿佛在告诉我们只可远观而不可近赏也;天上的星星真是大,一闪一闪花人眼,但又似如此接近,仿佛伸手可及,真想摘下满天星,大的挂项链,小的带手链,回去后想送谁就送谁......

  当车队爬上了山顶后发现公路左边立了碑,全体下车去看,原来是红军长征所立的纪念碑,随后在公路对面又发现了一个碑,走近一看是长江黄河分水岭的标志碑,可惜是晚上,不能进行拍照留念,大家在玩了会余雪后立即出发,在月亮和星星的陪伴下,十一点左右就到了红原,县城里灯火辉煌,但室外温度已降至零度,只有早点休息,期待明天的美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