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年五一节自驾游记(八)--------0501唐克黄河第一湾II

 很快,我们顺着水泥路到了河边开始亲密接触母亲河。留影、拍照、摆POSS,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不拍照的干脆把气垫铺在草地上,悠然自得地享受一番,全身心地感受母亲河所带来的温柔和宁静。为了更好地观赏黄河第一湾,我们十来人决定爬上不远处的小山坡进行瞻望。

 小山坡有一条栈道可上顶,栈道旁有马道也可上山顶,主要是方便不愿流汗的游客,但骑马的价格不菲。在高原上爬山可不简单,爬一步喘三喘,脚像灌了铅一样,爬了百余米,大伙都在休息区小憩,顺便在草坡上拍照留影:山坡背面的底部可见一大片佛教建筑,气势恢弘,打听一下是索格藏寺,一直守候在黄河第一湾,为人们带来安宁,带来幸福。在山坡上还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房子转经筒,十多个藏民右手摸墙壁顺时针绕墙行走。

 休息了一会,大部分的人都不想动了,在高原上运动比在平原上困难得多,得花几倍的力气才能完成一个相同的动作。几百米的调度对我们来说是小KISS也,A车的人员除教师外决定快速登顶,“活佛”带头向上小跑前进,我紧跟在后,“樱桃小李子”殿后。“活佛”不久前成功登顶了五千多米的四姑娘山的第一峰,体力充沛,身轻如燕,轻功应该练到第九重了,即然追不上我就一直与其保持五米左右的距离,“樱桃小李子”则拉开了不远的距离,不由让人联想到了《射雕英雄传》中几大顶尖高手在牛家村互相比试轻功的镜头了,真有点后悔几年前网络上流传很广的那本秘笈----《轻功是怎样练成的》,没有很好练习啦,要不然达成《功夫》中星爷的轻功可就天下无敌了。

    小跑了十余分钟,气喘嘘嘘的我们到达了顶峰,望向四周均是广袤的天空和草原,蓝天和绿地最终汇聚成了一条地平线,无穷无尽。眼底的黄河就像一条玉带在草原上折转蜿延,在阳光下光彩夺目,宛若彩龙起舞游戏人间,只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向前不复回……站在山顶,四周的咧咧风声让人欲乘风归去,但又恐高片不胜寒,还是振臂高呼吧:会当临绝顶,眼前无小山,九曲黄河底,山高我为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