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roject Glass:最新情报盘点

      8月17日消息。上个月,Google在其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款颇具未来感的智能眼镜——Google Glass。Google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以此宣称一个“可穿戴计算时代”到来了。相比从裤兜里掏出智能手机,可穿戴意味着获取信息能更加快速、便捷。 Google Glass售价为1500美元,预计明年早些时候出货,现在接受预定。最近,一些参与此项目的员工与加入“Glass Explorers项目”的开发者进行了视频碰面(Hangouts)。国外Geek网站根据这次视频碰面透露的信息,对 Google Glass 的产品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现在所知道的关于Google Glass的一切都在这里。
保存到相册
 

  硬件参数

  Google Glass的硬件系统仍然在调整,而且在不断的测试中,因此其细节并不为人所知。不过,现在 Google Glass 里的硬件和 Galaxy Nexus 非常接近,仅是没有手机通话功能。在视频群聊中,一位 Google 员工说:Google Glass 现在的配置“基本上是一个WiFi版的Galaxy Nexus”。按照上述说法,Google Glass的处理器应该就是双核处理器TI OMAP4460。

保存到相册
 

  Google Glass的摄像头现在情况不是很明确。由于Google推广的重点之一是摄影,摄像头是所有的关注重点。这个部件一直在不断的调整之中。从Glass团队在Google+发布的帖子来看,摄像头与之前发布时候的改变很大,各种分辨率的照片都有。在某些帖子里,还讨论到了定时拍照或者快速拍照。

保存到相册
 

  关于设备的存储,在视频群聊中基本没有涉及。Google Glass团队成员建议开发者专注于与云端相连的应用,而不是本地应用。也就是说,整个系统将依赖于互联网连接。在交谈中没有提到离线模式,设备上也不会有可移动存储,因为唯一的接口是用来充电的micro USB接口。想来这也符合情理,增加存储必然挤占空间,而设备的空间本来就很小。

  说到Google Glass的重量和太阳镜差不多。团队成员说他们仍然在改进电池续航力,当产品上市的时候,能够可以做到一整天的使用。

  软件系统

  现在仍然不知道Google Glass运行的是什么系统。很有可能是某种版本的 Android 系统,因为它能够运行Google+ Hangouts。但即使如此,它也不会是我们现在所了解的Android操作系统。Google Glass 运行Hangouts的情况,我们在Google I/O大会上已经见识过了。在视频群聊中,一些团队成员就是用Google Glass进入的,他们能够看到参与群聊的人,而且可以完整参与其中。

谷歌I/O大会上的Project Glass展示视频

  团队成员说开发者得到Glass设备是有很多方面可以开发的。开发者可以”通过刷机来构建你想要的任何东西,比如作为客户端应用等等“。由于Google Glass的大部分软件都是开源的,开发者可以将眼镜用于特别的用途。

  操作功能

  在Google Glass此前的各种使用视频中,可以看出Google Glass是通过侧面的触控按钮来进行操作,这也是最主要的操作方式。并且在触控板上用手势可以进行系统和应用内的导航,而设备顶部有一个行动按钮,用来进行其它操作,可能是开关机功能。是否有声音控制和手势控制,目前还不知道。Google Glass的设计是整日佩戴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一直是开机状态。一个简单的动作,比如猛抬头,可以关掉屏幕,使设备进入睡眠状态。重新打开设备需要按眼镜侧面的按钮。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其它动作。

  导航

  宣传视频"One Day"给外界带来的疑问要多余答案。其中一个就是导航。系统导航究竟是通过声音、手势、还是其他方式控制?事实证明,设备的一面是触摸面板,而系统导航正是由这块触控板所控制。在触控板上进行滑动能够控制系统和应用,而设备顶部的一个按键则被当作动作按键使用。

  Project Glass的设计初衷是设备一直停留在用户的头部,但并不是所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动作-快速摇头-便会关闭显示屏并让设备进入睡眠模式。重新开启设备只需按下顶部的按键。

  未来

  作为佩戴式的设备产品,Google Glass已经成功的激发了很多人的好奇心,但是它能否实现自己的愿景,则是另一个问题了。对于喜欢设备的Geek来说,或许已经等不及要把Google Glass戴在眼上了。不过Google Glass 要普及开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成本的问题需要解决,目前的价格还是太贵了1500美元。

  即便对于参加了Glass Explorer项目的人来说,Project Glass仍然是一件遥远的事。但谷歌的开发小组的成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在这个项目之中,致力于把这款神奇的设备变成现实。在这些年间,我们看到许多公司都在开发能够放在脸上的设备,但Project Glass是第一款真正理解此类设备的真谛所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