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恢复硬盘丢失数据

一、问题描述

在重装系统的时候把硬盘重新格式化了,当然这里采用的是快速格式化,快速格式化就是直接从分区文件分配表(FAT)中做删除标记,所有表项清零,根目录表清空,但是请注意这里的数据区不变。我们知道在硬盘上存储文件是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存储数据文件的索引,一部分是存储真正数据的数据块。而这里快速格式化的含义正是不对数据进行擦除,只需删掉分区表中的文件索引即可,因而速度很快。同时,这也方便了以后进行数据恢复。

二、解决方法

  1. 当数据被误删除或者硬盘被快速格式化以后,如果有重要的数据丢失,这时候切记不要再对硬盘进行写操作,否则新写入的文件很有可能会覆盖原来丢失文件的数据块,导致不可能再找回丢失的数据。

  2. 用数据恢复工具进行恢复。

    1. 免费又好用的工具:Recuva 找一个免费的数据恢复工具也是不容易啊,网上的正版的数据恢复工具大都收费,别看可以免费安装使用,甚至可以扫描搜索丢失的数据,但是当你花费了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深度搜索后,满心欢喜地找到了你丢失的文件,但是当你想要恢复的时候发现竟然还要收费!哎,心塞啊。当然你也可以冒风险去下载他们的破解版本,但是我的浏览器一直提示破解软件有害,我最后也没敢用,就在网上搜到了这款免费的数据恢复软件,软件虽然简单,但是其实还是挺好用的。
    2. Recuva的使用技巧:
      1. 精准定位:首先尽可能地缩小你的搜索范围,比如在硬盘的具体哪个分区上,这会极大地缩短搜索时间。
      2. 在选项中修改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这里边我们可以修改软件的语言,最重要的当然是修改下边这个查看模式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我们就可以清晰地看出文件树结构,方便我们查找恢复有用的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时要记得勾选恢复目录结构,这样的话你就不需要自己整理这些文件的组织结构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