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 uml 建模认识

UML是做设计的

1.UML通常用于软件开发的“需求分析”和“设计”阶段,即在“编码”阶段之前。 2.采用标准的图示化的方式说明系统的需求、进行结构设计,通常称作建模。 3.最早用于采用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即面向对象方法。现在也用于其它行业的建模。 4.java只是一种编程语言,一种开发工具。用它去开发或实现某个系统和产品时,首先需要了解和回答用它要做什么?你可以用文档也可以用图形来说明,但UML表示法是最标准和通用的,UML可让其它与你配合的人更清楚你的想法。

5.图形是最简洁的表述思想方式。

统一建模语言(UML):是一种绘制软件蓝图的标准语言。可以用UML对软件密集型系统的制品进行可视化详述和文档化。UML是一种定义良好、易于表达、功能强大且普遍适用的可视化建模语言。它融入了软件工程领域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技术。它的作用域不限于支持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还支持从需求分析开始的软件开发的全过程。UML的作用就是用很多图从静态和动态方面来全面描述我们将要开发的系统。

UML的主要的模型 
  在UML系统开发中有三个主要的模型: 
  功能模型: 从用户的角度展示系统的功能,包括用例图。 
  对象模型: 采用对象,属性,操作,关联等概念展示系统的结构和基础,包括类图。 
  动态模型: 展现系统的内部行为。 包括序列图,活动图,状态图。 
  是数据库设计过程中,在E-R图(实体-联系图)的设计后的进一步建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