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第九天 GUI

今天看了GUI的视频,感觉和以前学习c#代码类似;
有些不同的就是c#能直接产生控件,java声明、监听、注册都得自己来,感慨以前对代码的理解不够深入;
还有以后得多写点代码了,有点枯燥,确实少不了得练习啊;
同事还在优酷上看了个余世维的 家教与竞争力的讲座,讲的果然到位,感觉很受启发。


Tips:


javaGUI编程(Graphic User Interface,图形用户接口),是在它的抽象窗口工具箱(Abstract Window ToolkitAWT)上实现的,java.awtAWT的工具类库,其中包括了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元件和布局管理器的支持。
GUI主要用在两个地方:ApplicationApplet
1GUI界面:
用户与程序之间交互的一个控制面板,其内包含有菜单,控件(或组件),容器并能响应用户的事件。
现在有各种各样的窗口系统,不同的窗口系统提供给程序设计的程序库是大不一样的,例如,基于WindowsSDK,和基于Unix平台的X WindowsXlib
为了使程序能在不同的窗口系统下运行,Java提出了“抽象窗口系统”的概念,提供了AWT(抽象窗口工具箱),使得java能够在不同的窗口系统下运行。
2Java中的GUI实现方式:
采用AWT(抽象窗口工具集)从而可使GUI适用于不同OS的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