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 Platform (十一)开发一个简单的Hello World

前面花了差不多八章的内容来阐述Windows Azure的概念,从这章还是我们就进入到了实际动手和编码的过程。

Windows Azure 云计算虽然最终是要把应用部署到微软的云数据中心,但是微软还提供了Windows Azure SDK来方便用户通过本地的Visual Studio 2010进行调试,并用Azure Emulator模拟器来模拟Windows Azure的执行情况。

 

请做好如下准备:

1.安装Windows 7家庭版以上的操作系统,或者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

2.安装IIS7并且配置ASP.NET以及WCF HTTP服务

3.安装微软的Visual Studio 2010专业版或以上的开发工具(或者安装Microsoft Visual Web Developer 2010 Express),并确保您对微软的Visual Studio和C#都有一定的了解。

4.安装SQL Server Express版本

5.安装Windows Azure SDK for .NET (最新的版本是November 2011),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id=28045

6.具体的安装要求请参考微软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id=28045

安装完毕后,单机桌面上的Visual Studio 2010快捷方式,右键属性,兼容性,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

 

那让我们首先做一个简单的Hello World吧!

启动Visual Studio, 选择New Project(新建项目),这时候您会发现我们在C#工程下会有一个Cloud的项目,我把项目名称改成HelloWindowsAzure,再选择"OK"

 这时候又弹出窗体"New Windows Azure Project"

 选择"ASP.NET Web Role'然后按中间的">"按钮,再选择"Worker Role"并同样按中间的">"按钮

右侧列表出现了WebRole1和WorkerRole1。这就是我之前介绍的Windows Azure的两个Role。

可以看到WebRole1其实是一个ASP.NET Web应用程序。

然后我想改下WebRole1这个solution的名字,我把鼠标移动到"WebRole1"这一行上,出现了"Click to rename the project",并且solution出现输入框方便您输入。

我把这个solution改成MyWebRole,然后按回车保存。(用同样的方法可以修改Worker Role的名字)

保存完毕后按"OK"。

这时候就出现我们所熟悉的Visual Studio Project,在右侧的Solution Explorer(解决方案窗体)我们能看到

 

在这里我们先改一个配置,展开HelloWindowsAzure工程-->Roles-->MyWebRole-->右键-->属性

 会弹出一个新的窗口

我把Instance改成3,VM Size改成Small。

 

接下来我们视线往下看MyWebRole这个Project

这个项目是一个典型的ASP.NET工程,里面有着我们非常熟悉的ASPX, ASPX.cs, Global.asax, Web.config等等

但是多了一个WebRole.cs文件,我会在后面几章详细介绍。

 

最后就是WokerRole1这个项目,这项目有个叫WorkerRole.cs文件,我们双击打开,内容是这样的:

我们进入到Run这个函数,做一下修改,如下图红色区域

然后按F5执行,这时候会出现空的ASP.NET页面.

这个页面就是我们在MyWebRole Project设置的启动页面。注意Web Role实际只是用来展示的,展示的内容就是我们的ASPX页面。

表示页面执行成功。并且启动的过程中桌面的右下角出现一个Windows图标:

我打开任务栏,对着这个图片,鼠标右键,选择"Show Compute Emulator UI"

会出现Windows Azure Comput Emulator,计算模拟器

以此展开deploymenet(505), HelloWindowsAzure,WorkerRole,会看到红色的区域,表示模拟器模拟出三个独立的计算节点运行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某个绿色的计算节点来进行切换:

 

然后我们把鼠标移到WorkerRole1并选择绿色的"0"

仔细看上图我标的黄色区域:Information区域每10秒输入一段文字,执行的内容是WebRole.cs中的函数:

 

代码片段里Thread.Sleep(10000)表示每10000毫秒(10秒)执行一次函数体里的内容。

我们发现其实Worker Role就像是Windows Service一样,没有界面,在后台默默地执行。当然你也可以改变Thread.Sleep(10000),修改每次执行的时间。

 

好了关于这部分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本章的内容和截图都非常多,希望大家都能下载微软的Windows Azure SDK来进行实际的开发,如果有问题可以发我站内的信件,谢谢! 

 

http://www.cnblogs.com/threestone/archive/2012/01/18/2325760.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