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EST对象

p.netB/S模式里面的request对象
asp.net的B/S模式 当多人同时登陆一个网站的时候 都用ID来区别各人。当用到内置对象 request.form.(ID)的时候来获得此ID的信息通过此信息作为select语句的条件时,系统是如何区别用哪个用户的ID作为select语句的条件的?resquest.form.(ID)中没有明确指示,系统如何知道哪个的?
例如 ID=request.form.(ID)
select * from 表明 where id=ID
问题补充:打个比方,若有两个人A和B(权限不同页面显示的控件也不同)同时登陆到网站 当他们都提交了他们的密码,用户名字后 通过select语句得出他们的id值并把这个id赋给session对象。然后他们各自用他们的session来在访问其他的页面 至于是哪个用户请求要访问页面的问题
如 ID=request.form.(session(“id”))
select* from表where id=ID
那服务器如何知道是哪个用户发出请求的呢?session可以是A或B的?
当用户登录成功后,服务器会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session(会话)并保存到session终止,session是服务器用来标识每个客户进程的,不需要我们去控制什么,我们只需要在登录后加上一句session.add("变量",值)就可以保存该用户的ID,在后续页面需要获取用户ID的时候,只需session["变量"].tostring()就OK了,注销session可以使用clear方法

登录
登录页面:session("id",textbox1.text); //保存session
获取
后续页面:textbox1.text=session["id"].tostring();//获取session
判断是否登录
page_load中:if(session==null) do something

你可以试试,把web.config里面的cookieless设为true,然后使用session做一个工程,对于每个用户登录,url是会不同的,服务器会加上一长串与sessionid对应的字符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