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刷机报错failed to mount /cache (No such device)

小米3手机刷CM13的rom,fastboot刷入recovery后,使用adb sideload命令刷入rom,但是每次手机上都是报错

E: failed to mount /cache (No such device)

尝试重刷recovery也不行,从报错上看应该是系统的/cache分区出了问题,用recovery双清也不行,在一篇帖子中发现了fastboot -w的命令:

-w erase userdata and cache (and format if supported by partition type)

也会做双清的操作,同时会重建分区

wiping userdata...
Creating filesystem with parameter
    Size: 13610496000
    Block size: 4096
    Blocks per group: 32768
    Inodes per group: 8160
    Inode size: 256
    Journal blocks: 32768
    Label:
    Blocks: 3322875
    Block groups: 102
    Reserved block group size: 815

执行完后再做adb sideload,就不再报failed to mount /cache的错误了。

参考:
[经验] 【已经解决】E:Can’t mount /cache/recovery/lo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根据您的描述,这是一个关于PackageManager的错误日志,表明在解析 /system/framework/oat 目录时出现了问题,缺少了基本 APK 文件。 在Android系统中,oat目录存储了经过优化的dex文件,以提高应用程序的运行效率。而基本APK文件则是应用程序的核心安装包。根据错误提示,系统无法在 /system/framework/oat 目录中找到基本APK文件,导致解析失败。 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于系统文件的损坏或缺失引起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步骤: 1. 清除应用程序缓存:在设备的设置中找到应用程序管理器,然后找到PackageManager相关的应用程序(例如Google Play Store),清除其缓存。 2. 检查系统文件完整性:如果清除缓存没有解决问题,您可以尝试使用系统自带的文件检查工具(如Android Recovery Mode)来检查和修复系统文件的完整性。 3. 刷机或恢复出厂设置: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您可以考虑刷机或恢复出厂设置来重置系统,并重新安装应用程序。 请注意,在进行任何系统操作之前,请务必备份重要数据,并确保您对这些操作有足够的了解和经验,以避免意外数据丢失或设备损坏。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您咨询设备制造商或Android系统的支持团队,以获得更专业的帮助和指导。 希望以上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