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和1号店闹绯闻 演绎电商版“情人节”

    情人节的到来固然会营造很多浪漫的气氛,不过对电商行业而言,似乎也有所感染,一大早,当当网与1号店竟公开闹出绯闻,为情人节增添一些特别的气息。

    别以为这是捕风捉影,2月14日上午,有网友发现当当网与1号店官方微博的“小编”互传暧昧,以“藏头微博”的形式在情人节公开调情:上午10点,当当网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耐人寻味的情人节微博“1生何求”,而几乎与此同时,1号店官方也几乎同时发布了一条“当爱就爱”的微博。二者“一唱一和”,确实别有一番风趣。

    针对此事,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预示着二者会有一些合作,当然,具体合作信息尚不清楚,因为当当网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2.18,你懂得”,这条微博卖了个官子,也让业界将目光聚焦到2月18日。虽然具体合作尚存疑团,但二者合作是大概率事件,只要确定这一点,电商行业2014年就有看头。

     电商格局会不会因此“生变”?

    如果说当当网和1号店要合作,这也挺正常。阿里收购高德地图、京东收购比今夜酒店特价、唯品会投资乐蜂网,2014年整合并购必然层出不穷,落实到电商领域,强强联合又有何奇怪?

    作为老牌的电商品牌,当当网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当当网尤其以图书业务最为著名,同时拓展到百货方面,这确立了当当网在B2C领域的地位。1号店方面,背后有沃尔玛作为支撑,近年来1号店的发展也极其迅猛,成为B2C行业非常耀眼的一颗星。

    所以,如果当当网投资1号店形成联盟关系,那么电商行业可能会诞生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头。虽然他们的竞争对手有阿里旗下的天猫,以及京东,但是两个并不弱的对手一旦联合,必然会产生很强的叠加效应,甚至可能会改变目前的电商格局。

     二者可能会开展哪些合作模式?

    除资本层面,在业务层面二者会开展哪些合作模式?这个我们可以从以前的案例中得出结论,当当网图书两年前入驻天猫平台,通过天猫开展销售,这说明电商行业渠道的多样性,既然没有谁能完全垄断渠道,相互的渗透和合作就是理所当然。所以,不排除当当网入驻1号店,通过1号店的平台来进行销售。

    同时,当当也欢迎其他平台走进来,包括国美在线、酒仙网等入驻当当网说明当当网还是很欢迎外来者的。所以,当当网完全是在以一种开放的姿态来运作,既然当当网可能入驻1号店,那么1号店的食品也极有可能入驻当当网。对用户而言,将不会在两个平台之间跑来跑去,上任何一个平台都能买到另外一个平台的商品。

    可以肯定的是,二者的结盟不仅仅会带来品牌以及市场占有率的叠加效应,最重要的是,这必然为二者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毕竟强强联合始终会比单打独斗更给力。

    除此之外,还有业界人士认为,沃尔玛可能会战略投资当当网,不过当当网CEO李国庆已明确表示当当网不卖身,因此,这种猜测似乎没太大根据。所有的谜底将在18日揭晓,到时候二者具体会产生什么样的恋情,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王易见)

我的联系方式:QQ 54341518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