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MM真牛

                                      科大MM真牛
                                                             ――――一次血和泪的泣诉
 
     

 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如今我在两个小MM身上努力而勇敢的实践着这一法则,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书此博文,抑或是发泄着自己内心的愤懑,抑或是意淫着自己精神的痛楚......―――而这一切,都源于一句―――“科大MM真牛”。

      都说科大女生很牛,是四川出了名的。本人以前对此并不在意,因为之前所遇到的女孩子都还是很好的,可以和她们畅谈学习,畅谈人生。今天领教了两个厉害的,让我这个自认为交际能力不错的大男生汗了一把,大受打击的同时着实体会到“科大女生牛”的真谛。下面且听我细细将来。
    昨天在图书馆遇到两个MM(她们是朋友,大一的),相貌不错(相信我的眼力),坐我和我朋友附近(有风扇的风水宝地)。上了一个小时的自习,休息之际我到工作室转了一圈,然后去红旗超市买了一些零食,一袋“水晶之恋”果冻,一袋“情人梅”。回图书馆后把它打开和我朋友一起分享,本来没想那么多,但两个MM就在我们旁边,我也不好意思让人家眼红,也出于结交朋友的愿望,就顺便给了他们一些。看得出来,可能两个MM有点受宠若惊,裂开嘴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我倒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本着“爱结交朋友,善结交朋友”的原则,这点面子还是放得下的。
    下午有点累(昨晚只睡了4个小时,中午没有休息),于是到了工作室(那边有空调,凉快)。在工作室泡了几个小时的博客又回到图书馆(朋友说他会在哪里等我的)。回到图书馆后自习上到了10:30,那两个MM都先于我们走了,其中一个还留下了纸条,言“谢谢你们了哈,快去吃饭喔”(中午留下的)。我看了一下,有些莫名的惊喜,回宿舍的途中,不免有了新的想法―――一定要结交这两个很有个性的MM(当然只是普通朋友啊,我的最爱还是FH小姐啦),并初步定下计策,准备第二天实施。
    今天早上10点多我到了图书馆(晚上休息不好,故晚矣)。那两个女生还在,只是隔得远,不过没关系,按照昨天晚上的想法,我准备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如实的写着:
“自我介绍:本人王建,笔名王艺建(多用笔名哈!!!)。大三,计算机学院。现学生之家―――星辰工作室Smis组程序员(学校用的贷款系统和Smis系统有我一份功劳哈)。除了对计算机技术和英语感兴趣外,本人还喜欢结交朋友。爱好:书画,写作,吉他,国际象棋。拒绝游戏,恋爱,看足球。很高兴认识您,如果可以和您结交朋友,本人将不甚感激倍感荣幸。可否将手机号和qq号留下,谢谢!”(如实说的哈,希望她们看到我的优秀的一面,能给个面子,而打出“星辰工作室”的金字招牌则让我对征服她俩更有信心)
    先给了第一个MM(昨天递我纸条的那个),许久之后,我去取纸条,让我“吃惊”的是她并没有写下有关她的任何信息,更让我大失所望的是根本就没有写下一个字。我顿时很伤心,虽然遭受沉重打击但并没有完全失去信心,麻起胆子给第二个MM。
    她看了一会儿,然后拿起了钢笔写下若干字。没一会把纸条还了我,我看了一下,大失所望之余有种被强奸的感觉。她写的内容如下:
 “你可真是'花心'啊!上次问我朋友的电话号码和名字,这次又转移到我的头上来了.由于马上就要离开这里,就告诉你qq吧.有时间网上聊.qq:379863958名:大约在冬季图书馆内请勿打扰!!!谢谢合作!!!”
虽然她留下了qq,但是我估计她压根儿就没怎么上(她学习很勤奋的,这点上我很佩服她)。给我一个安慰吗?那么为什么还要说我"花心"呢?暗喻我是“采花大盗”或“花花公子”真的很打击我的自尊,甚至让我无地自容.递给我纸条以后,她就立马走人了。这次,她收拾了所有书本,估计不会在这里出现了(源于图书馆内请勿打扰!!!谢谢合作!!!),然后她的朋友也卷着书本走人了.这一招真是致命的一击啊!!!估计回头她们还要背后议论我怎么怎么...甚至还有可能给室友说(真希望不要出现此种情况)....我不仅丢尽了自己的脸,还把工作室的声誉给糟蹋了.汗啊!!!
我思前想后内心极度不平静,比窦娥还冤,无心看书,也卷着书包走人了.没有胃口,再好吃的饭菜也难以下咽,我急匆匆赶到工作室打开电脑开始写着这篇博文,心情稍微有点平静了。
    qq上遇到young---星辰工作室Smis部前任负责人,我的挚友,约我中午一起吃饭。不多时见到了young。很好很好的朋友嘛,就把这件事吐露了出来,让他安慰我。Young告诉我,正常的,他以前也遇到过,与此事如出一辙。他谈了两点看法:1.从背景来看,两个刚上大学的MM,还很稚气,对陌生男生有防范心理也是正常的;2.无须为此类事情伤心,在科大这种女生极其“稀罕”的学校,难免会造成某些女生的“优越感”,而且更关键的一点是很容易被MM误会。Young说得很有道理,在他的开导下,现在心情虽然已经好转了很多,但有两点心得还是不得不提出来:
    1.为什么和MM交往?
    本人性格外向,在交际方面,一向奉行巴顿将军的逻辑―――主动出击,所以肯放下面子,能放下自尊。而且,李开复博士建议大学生多交朋友,最好一星期一个新朋友。大学四年看来,我结识的男性朋友早已多得数不过来,女性朋友也很多,但还不够。另外,在星辰工作室工作期间,结识了不少在技术方面颇有建树的牛人。其三,本人酷爱英语,以前晨读的时候,几乎每天认识一个新的partner,然后用英语与之交流,充分发扬了新东方所提倡的精神......
    至于为什么选择和MM交往,而且是较为漂亮的MM。因为和她们交往有一种挑战性,这种挑战性出自漂亮MM的一贯的自信,自负心理。所以不成功则已,一旦成功必定很有成就感,而且会积累这些方面的许多经验。这些都不说,以后恋爱的事情总是少不了的吧,也算是为以后打下基础―――和FH小姐的交往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不怕别人说你脸皮厚,沾花惹草才算是你的本事。
    2.怎么和MM交往?
    但本人交往MM几乎不是出于什么不良心理,并非图谋不轨,除了和FH小姐,因为她实在是太漂亮了,以致让我经常为她魂牵梦绕(详情请读《致FH小姐的一封信》
http://blog.sina.com.cn/u/49d329f7010004or )。我承诺过大学四年不谈恋爱(恋爱太影响学习,以牺牲前途为代价满足短暂的精神空虚无异于饮鸩止渴),专心学习技术和英语(从上面纸条上写的“拒绝游戏,恋爱,看足球”可以看出来,象我这样的男生,在科大已经很少了)。但我不知道我还能怎样,连和MM交普通朋友的权利都将因此而剥夺吗?我真的对有的女生很不解,为什么主动和你们交往总会被误会(要不为什么说“花心”,这个词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用在男人身上的),你们也太自信了吧。我承认,或许是我的方式不对,我太厚脸皮了,太不懂得自爱了,本来只是想和你们两个MM交交朋友,压根儿没有的事情,却被你们杜撰出来了,要不你也不会置之不理,更不会说我花心了,对吧?
 
    我们得吸取教训了,科大的男生们,以后与比较陌生的MM交往都要注意分寸了。因为一旦让她察觉到你对她有丝毫的好感(即便是子虚乌有的事情),那么她在这场交往中就已取得了绝对优势,即便你很优秀,她都可能会贬你,也可能伤到你。但你一定不能放在心上,更不能伤到自尊(当然,其实这种女孩子不交往也罢)。在此,同时也提醒某些女生,社会不想你们想象的那样,一个对你有好感的男生可能回对你百依百顺,对你的一切照单全收。但社会不会这样,很多东西需要你们主动去追求,更需要你们放下自尊,放下孤傲去接受一切,哪怕是你们不想接受的东西.....
本人近期文章:
八荣八耻之超女篇
  超女―――追随我心的选择
超女反对者们易犯的几个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