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营销案例分析------从西柚姨妈神庙看西柚经期助手的公关传播


    最近,网络上一个“姨妈神庙”的活动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在新浪微博上,该活动得到网友的大量转发和评论,迄今为止,用户参与数达XXX,不可谓不火爆。实际上,在新浪微博上诸如此类的活动不胜枚举,那么这类活动为何会吸引网友的广泛关注?他们背后究竟又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姨妈神庙”------八卦还是恶搞? 



    众所周知,微博上被疯狂转发的图片和文字大多有恶搞的成分,其素材可能来源于生活或者网络,通过精心加工,便收获了强烈反响。而“姨妈神庙”似乎也遵循这个规则,因为求神拜佛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所以这样一个活动是有用户基础的,但它又不乏搞怪的成分,而这也恰恰抓住了网民普遍存在的猎奇心理。

    据说此次事件的“主角”------ “姨妈女神”其原型为某张不太起眼的网络图片,通过“万能”的互联网加以发挥和修饰,居然走红了,就像网络小胖的走红一样,整个热点呈现了一定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当然,这个“姨妈神庙”的活动的宗旨似乎不完全是传播一张图片,从微博内容“一来亲戚准时到,二来痛经不烦恼,三来身材变苗条,四来ox不用套,五来宝宝想要就要”来看,这其实是一个针对女性用户的活动,而所谓的“姨妈女神”,就是女性们经常会遭遇的“大姨妈”(月经)。

    那么,参与活动的网友究竟是什么样一种心态呢?或者说,他们存在一种什么样的受众心理?

    对于某些用户而言,参与该活动纯属打发无聊时间,发现某个图片和事件有创意,有噱头,就跟着起哄,这也是大多网友普遍存在的心理;而对某些女性用户而言,恐怕也是为了寻求一种“信仰”,就像求神拜佛一样,希望能借此换来生理的健康和规律。

      活动的幕后推手究竟是谁?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一般的网络热点是不乏幕后推手的,相信很多人在参与该活动时,也有此疑虑。从活动发起人和策划来看,西柚经期助手无疑成为了最大的嫌疑者。据悉,西柚经期助手是一款记录女性生理周期的手机APP,用于帮助女性用户判断生理健康状况,并根据用户情况推送不同的健康小贴士,实际上,西柚经期助手所从事的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细分领域。

    对女性用户而言,使用这样一款APP可准确记录和推算月经周期,并获得较为全面、详尽的小贴士,以解决各类生理难题。它提供了日历功能,安全期、月经期、危险期一目了然,此外,用户还可以录入其他更详细的信息,例如是否同房、是否吃避孕药、体重、体温、心情等等,便于全面记录用户的身体状况,以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



    通过特有的算法,这款APP还能为女性提供瘦身、美白、痛经调理等健康小贴士,为女性量身打造专业、全面的健康服务,通过云同步,用户还能在不同的终端使用。由于这款产品实用性强,功能强大,自从五月面世以来,装机量激增,堪称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一大奇迹。

    所以,推出“姨妈神庙”活动实际上也是西柚经期助手产品理念的一种诠释,其目的无非是通过大量的传播提升产品的用户规模。

      对手机APP营销能带来什么启示?

    说白了,这其实就是一次移动APP的营销案例,众所周知,目前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并不少,但是如何将产品营销出去,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这却是一个难题,那么此次“姨妈神庙”活动能为手机APP营销带来什么启示呢?

    “姨妈神庙”活动之所以能取得圆满成功,一方面在于活动本身不乏创意,它抓住了女性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就是对生理健康的渴望,同时,它符合人们求神拜佛的传统,加上对“姨妈女神”的包装,搞怪和八卦的气息浓厚,很容易引发女性用户的共鸣,激发他们的传播欲望,十分接地气。

    另一方面,西柚经期助手强大的功能和实用性让整个事件营销能完全落到实处,西柚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呼吁女性用户建立更科学的健康管理观念------未来利用智能手机来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是一种理念的传播和普及,相比之下,目前市面上大多APP只是在培养简单的用户习惯。

    目前对大部分移动创业者而言,如何将自己的APP推广出去获得用户是个关键问题,希望此次西柚的事件营销能为移动APP的营销推广提供一些参考和经验,帮助移动创业者摆脱营销困境。 (文/王易见)

我的联系方式:
QQ 54341518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