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法:该站点安全证书的吊销信息不可用。是否继续?

http://blog.csdn.net/kevinhg/article/details/7395357

     使用 IE 登录邮箱、网银或者淘宝时经常会碰到 该站点安全证书的吊销信息不可用。是否继续? 等类似的信息提示安全警报。

       一般出现这样的安全警报,用户不必过多的担心所处的网络环境对帐号密码造成威胁。这种情况只不过是一种突发性的系统认证错误,一般不会涉及到正真的所谓安全问题。那么出现类似情况的原因何在?细心的网友应该会发现网址上的链接方式是从http://链接方式变成了https://链接了。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SSLhttpsSSL的英文全称是“Secure Sockets Layer”,中文名为安全套接层协议层。它是被设计用来保护传输中的资料,它的任务是把在网页以及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加密起来。这个加密(encryption)的措施能够防止资料窃取者直接看到传输中的资料,像是密码或者信用卡号码等等。

       https是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简单讲是http的安全版。在http下加入SSL层,将传输的数据采用SSL加密方式起来。

当我们在使用httpsSSL)访问WEB站点时,浏览器会从服务器上下载其证书,并根据证书的“CRL分发点指定的站点下载CRL(证书吊销列表),检查当前的证书是否在列表内。CRL包含有下一次的更新的日期,在该日期到来之前,Windows会直接使用已被缓存起来的CRL,否则会从再次下载CRL。假设CRL不能被正常下载时,我们访问HTTPS站点时,就会提示不能检查服务器证书的吊销信息。

    如何解决该问题?提供两种方法:

       1当弹出该站点安全证书的吊销信息不可用。是否继续?的对话框时,点击查看证书,切换到详细信息”TAB页,找到其“CRL分发点URL,复制下来,用迅雷等下载工具或找一台可以正常访问该URL的机器将该文件下载后并复制过来。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安装,按照向导完成安装。此时再重浏览该站点就不会再收到不能检查服务器证书的吊销信息了。当然,当超过了下一次的更新日期,运气不佳的你可能又需要重做一次。

       2打开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依次做如下操作:

按照以上解决办法,应该可以解决弹出安全证书的吊销信息不可用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