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证书共享(团队协同开发)

转载于: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925dca0102uynq.html


前几天有网友问我,如果想在ios开发团队中如何多名ios开发人员共享“个人开发者证书”的问题,虽然网上有众多文章介绍,但是阿堂还是想介绍一下,也算是做个总结笔记吧!相信,对于ios开发新手,这篇文章还是有所帮助的哈!如果你是ios开发老手,请忽略这篇文章哈!


1.首先保证你的电脑上已经生成正常的开发者证书,已经可以正常用iPhone,iPad,iTouch进行真机调试。
我的证书--》iPhone Developer: YITANG HE (开发者证书)--》专用密钥(私钥)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这时候会生成 p12类型的证书,名字随便取,这里我取名为“证书”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填好登录密码,以后在其它mac机器双击证书时需要填入这个登录密码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2. 进一步从苹果官网下证开发者证书对应的概要文件(包括一些device id,apple id之类的信息)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3.下载 开发者证书概要文件到本地 (其实本地机器早就下载过,要不然,本地怎么能调试真机呢!哈)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4.这样就得到了如下两个文件,一个是 证书.p12,一个是 开发者证书概要文件,将这两个文件拷到ios开发团队的其它成员的机器上,安装这两个文件后就可以共享开发者证书进行真机调试 ios应用了

IOS开发系列开发者证书共享之阿堂教程

补充内容:(来源于互联网)

一、成员介绍
1.    Certification(证书)
证书是对电脑开发资格的认证,每个开发者帐号有一套,分为两种:
1)    DeveloperCertification(开发证书)
安装在电脑上提供权限:开发人员通过设备进行真机测试。
可以生成副本供多台电脑安装;
2)      DistributionCertification(发布证书)
安装在电脑上提供发布iOS程序的权限:开发人员可以制做测试版和发布版的程序。
不可生成副本,仅有配置该证书的电脑才可使用;(副本制做介绍在下面Keychain中介绍)

2.    ProvisioningProfile(授权文件)
授权文件是对设备如iPod Touch、iPad、iPhone的授权,文件内记录的是设备的UDID和程序的AppId,即使被授权的设备可以安装或调试Bundle identifier与授权文件中记录的AppId对应的程序。
开发者帐号在创建授权文件时候会选择App Id,(开发者帐号下AppId中添加,单选)和UDID(开发者帐号下Devices中添加最多100个,多选)。
授权文件分为两种,对应相应的证书使用:
1)    DeveloperProvisioning Profile(开发授权文件)
在装有开发证书或副本的电脑上使用,开发人员选择该授权文件通过电脑将程序安装到授权文件记录的设备中,即可进行真机测试。
注意:确保电脑有权限真机调试,即安装了开发证书或副本;在开发工具中程序的Bundle identifier和选中使用的授权文件的AppId要一致;连接调试的设备的UDID在选中的授权文件中有记录。
2)    DistributionProvisioning Profile(发布授权文件)
在装有发布证书的电脑上(即配置证书的电脑,只有一台)制做测试版和发布版的程序。
发布版就是发布到App Store上的程序文件,开发者帐号创建授权文件时选择store选项,选择AppId,无需选择UDID;
测试版就是在发布之前交给测试人员可同步到设备上的程序文件,开发者帐号创建授权文件时选择AdHoc,选择AppId和UDID;只有选中的UDID对应的设备才可能安装上通过该授权文件制做的程序。

3.    Keychain(开发密钥)
安装证书成功的情况下证书下都会生成Keychain,上面提到的证书副本就是通过配置证书的电脑导出Keychain(就是.p12文件)安装到其他机子上,让其他机子得到证书对应的权限。DeveloperCertification就可以制做副本Keychain分发到其他电脑上安装,使其可以进行真机测试。
注意:DistributionCertification只有配置证书的电脑才可使用,因此即使导出导出Keychain安装到其他电脑上,其他电脑也不可能具有证书的权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