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同步流复制的Hot Standby

Postgresql的流复制是异步的,异步的缺点是Standby上的数据落后于主库上的数据,如果使用Hot Standby做读写分离,就会存在数据一致性的问题,对于一些一致性高的应用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所以PG从9.1之后提供了同步流复制的架构。同步复制要求在数据写入Standby数据后,事务的commit才返回,所以Standby库出现问题时,会导致主库被Hang住。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启动两个standby数据库,这两个Standby数据库只有有一个是正常的,就不会让主库Hang住。所以在实际应用中,同步流复制,总是有一个主库和2个以上的Standby库。

   

     实现同步复制功能主要是在主库上配置参数”synchronous_standby_names",这个参数指定多个Standby的名称,各个名称之间通过逗号分隔,而Standby名称是在Standby连接到主库时,由连接参数“application_name"指定的。要使用同步复制,在Standby数据库中,recovery.conf里的primary_conninfo一定要指定连接参数”application_name"。

 

1、配置环境:

                                                                示例环境

主机名

IP地址

角色

系统版本

数据目录

pg版本

pg-1

10.0.2.60

主库

RedHat6.4

/usr/local/postgresql-9.4.4/data

9.4

pg-2

10.0.2.61

standby

RedHat6.4

/usr/local/postgresql-9.4.4/data

9.4

pg-3

10.0.2.62

standby

RedHat6.4

/usr/local/postgresql-9.4.4/data

9.4

 

2、1)在主库上修改pg_hba.conf:

host    replication     postgre        10.0.2.0/24             md5

    

   2)修改postgresql.conf :

max_wal_senders = 4

wal_level = hot_standby 

 hot_standby = on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下面是 Docker PostgreSQL12 复制主从同步的配置和切换步骤: 1. 首先,在主数据库中修改 postgresql.conf 和 pg_hba.conf 文件,分别设置复制相关参数和允许从服务器连接。 postgresql.conf 文件中需要设置以下参数: ``` wal_level = replica max_wal_senders = 5 wal_keep_segments = 32 ``` pg_hba.conf 文件中需要添加以下规则: ``` host replication all <从服务器IP地址>/32 md5 ``` 2. 重新启动主服务器,使配置生效。 3. 在从服务器中创建一个空的目标数据库,并且在 postgresql.conf 文件中设置以下参数: ``` hot_standby = on ``` 4. 使用 pg_basebackup 命令将主服务器上的数据复制到从服务器上: ``` pg_basebackup -h <主服务器IP地址> -U <用户名> -D /var/lib/postgresql/data -P --xlog-method=stream ``` 5. 在从服务器中创建一个 recovery.conf 文件,指定复制配置参数: ``` standby_mode = on primary_conninfo = 'host=<主服务器IP地址> port=<主服务器端口> user=<用户名> password=<密码>' ``` 6. 启动从服务器。 7. 可以使用 pg_ctl 命令来检查主从同步状态: ``` pg_ctl status -D /var/lib/postgresql/data ``` 8. 如果需要切换主从角色,需要在从服务器上执行以下步骤: - 在主服务器上停止 PostgreSQL 服务; - 在从服务器上编辑 recovery.conf 文件,修改 primary_conninfo 参数为从服务器的连接信息; - 在从服务器上启动 PostgreSQL 服务; - 验证从服务器是否已成为新的主服务器。 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到你,如果有任何问题,请随时问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