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修养

一直在想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比较成功的人,即使不能成功也应该要有气质和修养,那样给人的感觉会很不一样,特别是对于女孩子来说显得犹为重要!

一、长相不令人生厌。如果长的不好看,就要有才气。如果才气也没有,那就保持微笑。

二、气质----如果赶不上时髦,宁可淳朴。

三、握手的时候,多握一会儿。异性另当别论。

四、不要炫耀自己,比如说,自己成功的故事,自己的好东西不要轻易示人。

五、既无内债又无外债。不要借了别人的钞票做好事。

六、有人在自己面前说他人坏话的时候,保持微笑。

七、要习惯探望病人。

八、对自己不喜欢的人保持足够的尊重。

九、对事不对人。对事无情对人有情,做人第一,做事第二。

十、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扬从不自我表扬。

十一、学习的精神,以及为别人喝彩。

十二、感恩。你没有权利要求别人对你好。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当然。

十三、说话用“我们”而不要经常用“我”开头。

十四、会赞赏别人,夸奖别人,真诚的。

十五、言多必失。人多的时候少说话。

十六、学会说“不”。但改为“这需要时间”、“我尽力”、“我不确定”

、“当我决定后,会先告诉你。”


以上是我在某期杂志上看到的,感觉到很实用,所以记录下来,让儿子看。以下是我自己补充的,希望儿子认真看。

1、宠辱不惊。失意不必沮丧,得意不可忘形。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

2、要善于和有不同意见的人沟通。首先要考虑,对方的合理性在哪里?对于自己不喜欢甚至很讨厌的人,也要能够沟通。

3、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不可站在自己的角度把问题看死了。

4、要学会以斗争求团结,以矛盾求统一的斗争方式(这太难为孩子了)。

5、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如果发现会有矛盾出现,要及早处理,不要回避矛盾。

6、要能忍受得了委屈。给你制造委屈的人,必有他的失察之处,原谅他的失察。并找机会解释。要笑着给他讲,“现在我可以给你解释吗?”,“我以后解释好吗?”

7、要耐得住寂寞。

8、要允许或着说容忍别人的缺点。如果看到别人有明显的毛病,不要立刻去批评人家,笑话人家,讽刺人家。而是要反思:我是否也有这样的毛病?

9、要善于反思。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每经过一个时间段,每经过一个事件,都要反思得失利害。甚至观察到的社会现象,都要联系自己进行反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