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内置函数

内置函数

调用函数时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的开销。一般,函数调用包括5部分:1、程序先执行函数调用之前的语句;2、流程的控制转移到被调用函数的入口处,同时进行参数传递;3、执行被调用函数中函数体的语句;4、流程返回调用函数的下一条指令处,将函数返回值带回;5、接着执行主调函数中未执行的语句。这就要求在转到被调用函数之前,要记下当时执行的指令地址,还要保护“现场”,以便在函数调用之后继续执行。在函数调用之后继续执行。在函数调用之后,流程继续返回到先前记下的地址处,并且根据记下的信息“回复现场”,然后继续执行。这些都需要话费一定的时间,如果有的函数需要频繁使用,则所用时间会很长,从而降低了程序执行的效率。C++中提供了一种高效率的方法,即在编译时将所调用函数的代码嵌入到主调函数中,而不是将流程流转出去。这种函数成为内置函数,又称内联函数。指定内敛函,只需要在函数的首行左部添加一个关键字inline即可。

使用内敛函数可以节省运行时间,但是却增加了目标程序的长度。因此一般只将规模很小(一般为5个语句以下)而是用频繁的函数声明为内联函数。内联函数中不能包括复杂的控制语句,如循环语句和switch语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