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配置 SQL Server 2008 的若干问题(安装失败、不能创建数据库、Express 版本无默认实例)

解决配置 SQL Server 2008 的若干问题(安装失败、不能创建数据库、Express 版本无默认实例)

估计我是超级古董级的,一直都还在用 SQL Server 2000。今天第一次装 SQL Server 2008,遇到了些奇怪的问题,就把解决方法写出来共享一下。

一、安装失败的问题

干净的 Windows Server 2003 系统,补丁都打齐了,就是 SQL Server 2008 安装失败。仔细分析安装日志,发现是 XML 6.0 sp1(KB933579) 安装失败导致的数据库安装失败。检查发现,原来系统已经安装了 XML 6.0 sp2,于是 sp1 安装的时候提示系统有更新版本。

解决办法:
卸载 XML 6.0 sp2 或更高版本,再安装 SQL Server 2008,成功。

二、不能创建数据库的问题

安装好 SQL Server 2008,发现不能新建数据库,提示: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Microsoft.SqlServer.Sqm, Version=10.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89845dcd8080cc91”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SqlMgmt)

解决办法:
拷贝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Shared\Microsoft.SqlServer.Sqm.dll 到以下两个文件夹内: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Tools\Binn\VSShell\Common7\IDE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100\Tools\Binn\VSShell\Common7\IDE
要是系统没有 (x86) 那个文件夹就只拷贝到前一个文件夹就行。

三、SQL Server 2008 Express 版本创建默认实例无效的问题

对于个人用户,免费的 Express 版本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安装时发现,即便安装过程选择“默认实例”,安装结束后也必须通过(local)\SQLEXPRESS 访问数据库,不能直接通过 (local) 访问,很是麻烦。

解决办法:
在“实例配置”步骤中,选择“命名实例”,并键入“MSSQLSERVER”,其他步骤就按照平时安装那样就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