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使用COM组件(整理个人学习思路)

 我是属于驱动型的人,无法自主的去做某事。只有等到火烧眉头才知道着急。

 现在社会技术的发展也是在被商业用途所驱动着,只要有着广阔的商业前景的技术,其发展必然叙述。

在学习COM技术的时候,也是首先要知道我能够用他来干什么,对我有什么用,才会去学。于是,学习时就要先看看如果给我一个

现成COM组件我该怎么使用它呢。好比,要写游戏就要先玩玩游戏一样了。

 

于是有了下面的COM组件的使用,也是个人在学习时梳理学习思路:

   COM组件其实并不复杂,也就是一个特殊的DLL而已。但是一般的DLL我们只要知道它导出了哪些函数。我们该怎样调用即可。

而COM组件,我们的目的不是使用它导出的函数,而是要利用它来实现某个具体的功能。

一般来说,COM组件的DLL导出的函数一般有

 DllCanUnloadNow 
 DllGetClassObject 
 DllRegisterServer

 DllUnregisterServer

函数。当然不是必须的。其中DllRegisterServer和DllUnregisterServer是用来将COM组件注册到系统中。至于其他的函数以后学

习中在说。既然是说COM组件在客户端的使用。就开始了。

首先。COM组件在注册表中注册,就是把组件的代号写在注册表中。该代号就是在写组件时给定的。然后注册时就是告诉系统该代号对应的组件在系统中的什么位置,以及该组件名称是什么。比如在我的系统中有一个组件是COM.dll,在编写主键的时候已确定其

GUID是54BF6563-1007-11D1-B0AA-444553540000,组件名是server.object.在使用Regsvr32 COM.dll注册后,就会在

HKEY_LOCAL_MA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