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elphi中克隆窗体

 
//在delphi中克隆窗体

procedure FormClone(form : TForm) ;
var
    ms : TMemoryStream;
    clone : TForm;
begin
    ms := TMemoryStream.Create;
    try
        ms.WriteComponent(form) ;
        ms.Position := 0;
        clone := TFormClass(form.ClassType).CreateNew(Application) ;
        ms.ReadComponent(clone) ;

        clone.Left := form.Left + 10;
        clone.Top := form.Top + 10;
        clone.Show;
    finally
        ms.Free;
    end;
end;

//Usage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
begin

    FormClone(Form1) ;
e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编程语言,可以用于开发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在Delphi,我们可以使用DLL(动态链接库)来实现代码的复用和模块化。 嵌入DLL窗体是指将一个窗体代码封装在一个DLL库,以便在其他应用程序调用。这种方式可以使应用程序的开发更加高效和灵活。 要实现Delphi的DLL窗体嵌入,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新的DLL项目:在Delphi,选择“File”->“New”->“Dynamic-link library”来创建一个新的DLL项目。 2. 在DLL项目创建窗体:在DLL项目添加一个窗体,可以通过“File”->“New”->“Form”来创建一个新的窗体。 3. 编写窗体代码:在窗体上添加控件,设计界面,并编写窗体的事件处理程序和方法。 4. 导出窗体:在DLL项目,为窗体添加导出函数。通过在窗体的前面添加“exports”,然后提供窗体的名称来导出窗体函数。 5. 生成DLL库:编译和生成DLL项目,生成一个DLL文件,该文件包含窗体的可执行代码。 6. 在其他应用程序使用DLL窗体:在其他应用程序,可以使用Windows API函数“LoadLibrary”和“GetProcAddress”来加载和调用DLL窗体的函数。 通过这种方式,其他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调用DLL窗体,实现窗体的复用和模块化。DLL窗体的嵌入可以减少代码冗余和提高开发效率,同时也提供了更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