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精华】抵质押与贷款授信的关系

这个关系本来在我脑海中总是很模糊,经过客户要求的一次修改【最大十家客户下国债、存单的市场价值】的时候,狠狠的理解了一下。

下面的设计思路是自己想出来的。


dear all,

     G4200G4300G1102G1401G1403G13等报表中抵质押(或缓释数据)取数逻辑:

     押品表 关联 押品额度关系表 ,再关联贷款明细表取数,对于担保多个协议(业务)的押品,押品价值只算一次,不要重复计算,上述所有报表及分支报表的取数逻辑应予以统一修改。





-------这个逻辑我考虑了一下,如果G13、G14报表中要修改的话,
1、需要建一个中间表,里面存放好每个授信额度所对应抵押品的市场价值。
      根据江兵邮件中的说的,对于担保多个协议(他说的协议编号就是授信额度编号吧?)的抵质押品,我们只能计算一次。所以这个表在加工数据分两步
      1.1 授信和抵质押品的关系是一对一,或者是一对多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要直接通过中间表CMB_DM_FAC_COLLGUAR_MAPTAB,直接得到该授信所对应的抵质押品市场价值、然后加总即可
      1.2 授信和抵质押品的关系是多对一的情况
              这种情况,我预先通过CMB_DM_FAC_COLLGUAR_MAPTAB表找出【贷款明细表中】所有多笔授信对应一笔抵质押品的授信明细,然后这些授信明细关联抵质押品后,抵质押品合同号相同的每个分组中、设立一个排序号,把这个抵质押品的市场价值跟这个排序号最大的授信,小组其他的授信对应的抵押品价值就给0.(这样做法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每个分组下所有授信额度对应的客户肯定是多一个人,这样就算一次就避免了每个授信都计算一次抵质押品的情况)
2、然后用贷款明细表去关联该中间表,对得到结果按照授信额度、客户号去分组,得到
每个客户下面每笔授信额度所对应的抵质押品的市场价值,最后按客户号汇总,得到每个客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