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景尽收眼底—2015年度总结

    人们总是尽可能的去拥有、尽可能的去掌控、尽可能的去让自己快乐。可有几个人觉得自己真的想要的都拥有,自在掌控自己的人生,并快乐自得。为什么本想保持颗孩子般的童心、却一路成长起来,学习着不满、压抑、愤怒、羞恼、伤痛各种情绪交杂成一个成人式的伪孩子。我们遇见该哭的悲伤上,我们隐忍着麻木着缓解着诠释着笑。而该笑的温情中,我们心酸着不舍着愧疚着无言以对的哭。为何不能在该哭的时候哇的一声哭出来该笑的时候哈哈的畅快大笑?生活有太多的形式,我们探寻触嗅着形式的痕迹,最后我们将自己也形式化。坚持该坚持的路走下去,沿路遇见什么,都勇敢的去面对——面对真实的自己。

    开学第一天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这么多愁善感,所幸就给自己的心放一次假,好好总结一下过去的这一年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平凡的、不凡的事情。让小编带你走进我的世界。

    越努力越幸福—2015年度总结,这是小编2015上半年的年度总结。欢迎访问哦。

   这半年经历了:自考、软考、做项目、计算机、英语、专业课。样样没有耽误!

【自考之路】

这次考得是软件开发工具和数据结构导论。考得不太理想吧,但是全部都通过了。自学考试已经通过了11门了,还剩三门(C++程序设计、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网络原理)就考完了,而且报考的实践课程也全部都通过了,目前正在准备河大的毕业设计。

【软考之路】

软考是我觉得最高大上的考试啦,进京赶考;两个月的时间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从J2SE开始,了解Java,接下来是软考视频,软考视频将很多知识进行了很详细的讲解。里面有好多东西是自考的时候接触过的,印象比较深刻的有:数据库、操作系统、设计模式等。再接下来就是有针对想的章节复习和做真题。这段时间是结组学习,很喜欢那样的学习形式和学习氛围。组长很负责、组员也很积极主动。从没想过结果,过程最美嘛。学到的都是赚了的。还是自己不够用心准备,今年需要再来一次。开始的时候,对自己的软考成绩还是非常在意的,成绩出来的几天特别不开心。有的时候静下心来想了想,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是又何必太在意那些结果呢?没过,说明自己还存在不足,还需要改进。现在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了,任何一件事情,都将是自己人生中的宝贵财富。需要用心经营和守护。

【做项目】

暑假的时候跟着波哥做了人事系统,我做的是用户管理,功能不多,但是收获很大,第一次使用EasyUI、第一次自己搭框架,第一次使用MVC,第一次自己负责一个模块。现在跟着一起在做ITOO4.1考评系统的考试配置和考生管理模块。现在用到了WCF、自己负责的模块用到的技术点不多,但是跟着技术小分队在探索技术:CAS、AOP、动态建库、动态切库等技术。都是有专门的人负责研究。我负责研究的是Memcached技术、不仅要将原理弄明白,更重要的是应用(在ITOO中的应用)。自己明白了是一回事,把自己明白的讲出来让大家都明白,后者正是我们需要做到并做好的事情。做ITOO的项目也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从中学到的不只是知识,更重要的还有团队合作。说到团队合作,我想说,团队间协作的好了,才可以更好的让1+1>2的效果更明显。相信团队合作过的人,都懂哈。

【计算机】

这半年主要是将BS的项目结束了。软考的项目结束了。Java的学习开了个小头。主要是进行了JavaScript项目的学习、DIV+CSS、Jquery、Ajax。对这些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做项目的时候将这些东西真正用到了实处。可以边学习,边实践。俗话说的好,纸上得来终觉浅。关键还是实践。

【英语学习】

这半年用前几个月的时间又学习了一遍新美和旧美。还有小乌龟的整套视频。最近一段时间在听AJ老师讲的ministory,觉得特别有意思。有问有答,带动你去思考,想忘记都很难。

【专业课】

大四了 ,本该没有那么多课了,可是我们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竟然有六门课程,还有为期一个月的专业课实训、毕业论文等。让我最难以忍受的是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时候就给受挫了,因为没有准备充分,直接把我打到了二次开题报告。经历了一个多月论文撰写的过程,经过论文老师的耐心指导,在自己三次修改过后终于定稿了,论文答辩也妥妥的过了。剩下的事情就不多了,最后应该是再交一个过程管理材料就差不多了。期末考试的成绩也出来了,也是都通过了。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哈哈,估计我的大学生活,就要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年度寄语】

2015,不管如何,都已经过去。好的坏的,都已经成为了定局。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我们可以做的是让我们的2016变得更精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