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从SVN检出maven项目后的一些配置 Eclipse从SVN检出maven项目后,会发现它只是一个普通的java project,如图: 这里我们需要把它转成maven-weba

Eclipse从SVN检出maven项目后的一些配置

Eclipse从SVN检出maven项目后,会发现它只是一个普通的java project,如图:

这里我们需要把它转成maven-webapp,并调整相关属性,设置运行环境,关联相关jar目录等。

 

个人环境:

eclipse4.4 Luna   JDK7    Tomcat7    Maven3.1

 

方法:

1、转换成Maven Project

右键项目>Confirgue >Convert to Maven Project,如图:

 

这样我们就将其转化成了Maven Project,如图,项目icon上多了一个M

2、将此Maven Project转换成Maven-webapp

右键项目> Properties > Project Facets ,如图:

点击右侧的Convert to faceted from… 进入Project Facets界面。

这个界面的用途,简单理解就是用来配置我们的web Project需要用到的各个服务,而每个服务eclipse都提供了一套模板,每个模板又有其版本。

 

在Project Facet下勾选中 Dynamic Web Module,我准备用tomcat7,安装的也是jdk7,所以对应的右侧Version 选择 3.0。

 

-------------这段可以不看begin--------------

Dynamic web module version字面意思是动态web模块版本。

因为java的web系统有多种类型,比如静态的和动态的,动态的java web project要设置Dynamic Web Module,也就是动态网页模型,这是必须要和对应的web容器搭配好了项目才能跑。

dynamic web module 2.4  对应Tomcat 5.5;

dynamic web module 2.5  对应Tomcat 6.0;

dynamic web module 3.0 对应Tomcat 7.0;

更高版本的dynamic web module对与解析更高版本的js有着更高的效率或者其他改进之处。

补充几个:

Tomcat version 5.5 only supports J2EE 1.2, 1.3, 1.4 Web modules
Tomcat version 6.0 only supports J2EE 1.2, 1.3, 1.4, and Java EE 5 Web modules

-------------这段可以不看end--------------

 

Java对应的 Version为1.7

顺便勾选JavaScript ,对应的Version 为 1.0

如图:

 

最后不要忘记点击下方的 Further configuration available,这是额外配置,进去如图:

 

一般来说,我们用eclipse建立的普通的 Java Web Project,eclipse会自动生成一个WebContent目录,动态网页及 web.xml也会放入这个目录,但Maven的页面资源和web.xml是放在src/main/webapp下。

因此我们的Content directory改成src/main/webapp

项目中已存在web.xml,所以不勾选下方的Generate web.xml deployment descriptor

 

之后点击ok,再点击Apply 应用配置,此Maven Project就转成了Maven webapp。

 

3、用Maven更新项目,让Maven下载项目所依赖的jar

在这之前需先在机器上安装好Maven,这点请自行百度。

更新项目:

右键项目> Maven > Update Project,进入Update Maven Project,注意选中ForceUpdate…强制更新,点击ok进行更新。如图:

 

4、配置Java Build Path

右键项目> 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 Libraries,添加 JRE Library,如图:

 

本人安装的是JRE7,项目的是JRE6所以选中JRE System Library > 右边的 Edit > 选择WorkSpace default JRE > Finish > ok

 

添加Server Runtime(在这之前需先配置好Tomcat等web Server),即是添加 Servlet-api.jar依赖:

Add Library > Server Runtime > next > Apache Tomcat v7.0 > Finish > ok

 

 

 

 

5、配置Java Compiler

右键项目> Properties > Java Compiler,选择当前环境对应的 JRE1.7,ok保存

 

 

 

6、在Deployment Assembly添加Maven依赖

右键项目> Properties > Deployment Assembly > Add > Java Build Path Entries > next > Maven Dependencies > Finish > ok , 如图

 

 

至此,所有配置已经完成,项目可以正常使用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