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安装Android Platform

    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没有碰Android了,这一段时间没有什么事情,就准备把环境搭起来,再熟悉熟悉原来写的代码,要不然真的是要搞忘完了。
    我下载的ANDROID SDK的版本是R18,安装SDK没有问题,点点鼠标就完成了,安装ECLIPSE插件的时候遇到点小问题,那就是插件安装完成后,通过"Window->Preference“设置Android的时候报"bad class version",后来网上搜搜说是R18需要JDK6,而我自己机子上是JDK5。我没有系统管理员权限,安装不了JDK,只能够是去找免安装版的,网上搜索了一大圈,都没有免安装版的,ORACLE也不提供免安装版的下载,好不容易在GOOGLE CODE上面搜到一个ZIP的JDK6,结果解压缩一看里面还是JDK6的EXE文件,我吐血了,最后是问旁边的同事才在系统的某个角落找到一个,真不容易啊,有空的时候我一定放一个到CSDN的下载里面去,在这上面花时间太划不来了,人的生命有限啊。
    言归正传,这里设置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下,因为我没有管理员权限,改不了系统环境变量,增加到个人环境变量中是不起作用的,即使在"Window->Preference->Java->Installed JREs“里面都设置好了,ECLIPSE也还是使用的系统默认的JDK5,这个时候的处理方式是在eclipse.ini中制定VM,把下面两行增加到"-vmargs"的上面:
        -vm
        %YourJavaHOME%\bin\javaw.exe

    保存重启就OK了。


    Android SDK启动后不能够获取到add-ons以及plaftform,尝试了把默认的add-on站点: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addons_list-1.xml
        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repository-6.xml
    后修改为通过http的方式访问也是不行,不过直接访问这两个文件倒是没有问题,也许是因为代理限制的问题吧。来回折腾了一大圈,也没有搞定,于是就想add-on及platform是否可以不通过SDK Manager下载,可否手动下载回来放到指定的目录就可以了,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在这里找到了一篇文章:
        http://mobile.51cto.com/android-291169.htm

    这篇文章有一点学要补充的就是,没有吧仓库地址写出来,仓库的地址前缀是:http://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如这里我要下文章中提到的android-2.3.3_r01-linux.zip,这里的完整路径就应该是http://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android-2.3.3_r01-linux.zip。下载完成后解压缩后,直接拷贝到platforms目录就OK了,重启或者reload SDK就可以看到我们放进去的platform了。

本文出自:冯立彬的博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