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导入项目常见问题

Studio 导入项目常见问题

    ONE Goal,ONE Passion!

Android studio安装配置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http://blog.csdn.net/fengltxx/article/details/52424768

许多人都说,eclipse导入studio项目非常困难,还有就是studio项目导入studio更难.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很多都是各种工具的版本问题。

问题一:

Error:failed to find Build Tools revision 21.1.1 
Install Build Tools 21.1.1 and sync project
解决办法

是因为导入项目对应的Build Tools的版本你的AS里面没有。解决方法是点击链接进行下载。或者更改每个model里面的build.gradle文件中的buildToolsVersion “21.1.1”为本机SDk里面有的Build Tolls版本。
如图:
这里我将buildToolsVersion版本更改为本地sdk有的24.0.1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也许不知道自己有哪些版本.还可以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build-tools版本在sdk的那个位置呢?看这里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实我们没有必要要这么多的build-tools版本.有一个就够了.


问题二:

Error:failed to find target android-18 : G/:sdk/sdk

Install missing platform(s) and sync project
解决办法

是因为该开源库对应的android sdk的版本你的机器里面没有。解决方法同上,要么下载,要么改改配置。更改每个model里面的build.gradle文件中的compileSdkVersion 21为本机里面有的sdk版本。


问题三:

This support library should not use a different version (24) than the compileSdkVersion (23) more... (Ctrl+F1
解决办法

由于v7包版本高于sdk编译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问题四:

Error:(44, 30) 错误: -source 1.6 中不支持 diamond 运算符 (请使用 -source 7 或更高版本以启用 diamond 运算符)
解决办法

出错的原因是因为代码中有 List mList = new ArrayList<>();,java在1.7引入了运算符<>,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更改编译的java sdk版本,二是将出错代码改为List mList = new ArrayList();


问题四:

这个问题是最最常见的问题.

Error:Could not find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2.0.

找到自己以前正确工程.在build.gradle中查看自己的gradle版本.更改就可以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gradle在什么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 gradle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问题五:

Error:C:\Users\admin\Desktop\android\gradlefile\gradle-2.8-all.zip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

打开自己的一个正确的工程,,将gradle下gradle-warpper.properties下的distributionUrl的路径改为自己路径.

这个使用的是网络Url
distributionUrl=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gradle-2.10-all.zip

ok! 赶快愉快地导入一个工程试试吧!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