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因为/etc/fstab错误系统只读解决办法

ubuntu 文件系统错误造成系统只读

因为学习tensorflow,专门配了一台显卡比较好的电脑,安装了ubuntu和windows10双系统.本来在ubuntu系统下是可以访问windows的ntfs格式的磁盘。但今天不知道原因,突然就访问不了。按网上的方法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ntfs-config

安装了ntfs-config,在设置加载ntfs盘的时候不小点把原来的ubuntu系统盘选上了,造成系统进不了桌。

ntfs-config其实在设计ntfs盘的时候会把/etc/fstab文件作一个备份,这时进不了桌面,只要把备份的fstab在终端模式下复制回来就可以了。

自已当时没有发现这个备份,想手动修改/etc/fstab文件,把错误改回来。不小心改错了,造成系统无法登陆。使用recover模式再进入系统时,整个文件系统变成了只读模式。不论怎么修改,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解决。好在当时安装的是双操作系统。想看在windows10系统下是不是可以修复ubuntu。重装系统的话会很麻烦,有很多软件要下载和安装。

进入windows10系统后,下载一个叫Ext2Fsd的windows软件。是一个开源项目
官网地址:http://www.ext2fsd.com
我这里使用的是:http://linux.linuxidc.com/

在Windows 7下使用Ext2Fsd的过程。

右击下载的文件,点击属性。设置兼容模式为“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2”,并选中“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安装过程中,我们建议您不选中“激活写通道”特性(在安装时钩去“enable write access”)来保护linux不被写入,以防止你Linux分区的数据丢失。

我现在要使用Ext2Fsd读取写入Linux Ext3/Ext4分区文件,勾选enable force writing support on ext3 partitions

再勾选Start Ext2 Volume Manager right now to assign driver letters for your ext2/ext3 partitions?

软件打开后,可以加载linux系统盘,这时就可以修改只读的etx3系统盘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