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的三种网络模式一

        VMware设计的Workstation运行在桌面电脑上;通常桌面电脑只有一块网卡可用,如果是配置了网卡以及Wi-Fi网络的笔记本电脑那就有两块网卡。运行于vSphere环境中的ESXi服务器通常至少包括8块网卡,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多。在这一限制内,Workstation仍能够提供很多网络功能,甚至能够模拟包括DMZ的生产网络配置。即便主机只有一块网卡,也可以在任意一台虚拟机内配置多达10块不同的网卡。


桥接网络:NAT以及桥接网络类型支持虚拟机直接连接到外部网络,比如使用物理网络中的DHCP服务器获取IP。但桥接网络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场景。



NAT网络:如果你不管理外部网络且无法配置虚拟机直接连接外部网络,那么可以使用NAT类型的网卡,但NAT有一个缺点:使用NAT无法通过外部网络访问虚拟机上的服务。为针对内部服务增加额外的保护级别,在企业vSphere网络中使用NAT是一种很常见的方式。



Host-only网络:在该模式中,虚拟网卡并没有连接到主机上的物理网卡,host-only网卡不能被该网络之外的任一机器访问,这听起来是个限制,其实它提供了某些实际的意义。



因此,可以为某个虚拟机配置桥接网络或NAT网络连接外网,同时,在虚拟机上可以创建一个或多个影响内部网络的host-only网络,甚至可以创建一个DMZ网络。此时,需要在公用接口虚拟机上配置路由过程以模拟生产基础设施中被虚拟化的路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