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雜談

        当同事问及到关于我那部分的项目功能书的一些问题时,我竟然都不知道这个模块的功能是用来干嘛的。当时真的很惭愧!同事问的那个模块其实很简单,就是客户上传一个经过加密的文件,由我们网银来实现解析文件内容,并生成一个新的文件由网银上传至INC服务器,由负责主机开发的公司来完成后续工作。当然我的任务就是解析文件保存入网银(给***银行做的一个网上银行系统)数据库,并在相应的时间线程自动扫描数据生成新的文件。当问及这个功能是用来干什么?说的很模糊,因为连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跟主机开发人员谈论,也竟然没得到个满意的解释,哈哈,原来当时我还算知道的最多的了,有机会一定得问问客户细节,之前做需求时他们说就是上传文件。
        在公司现有的平台下开发系统,银行的业务很复杂,而一个网银系统在多人分工之下,每个人关心的是自己分配的模块,这个时候模块与模块彼此之间的关系,除了带头的项目经理外,没人能清楚描述了,每个开放人员都是一入深林,就只见眼前之树木。
      业务上的理解比盲目的开发更能让自己学到东西,也更能去适应以后的发展。当慢慢发现自己写程序并不是那种很牛的人物时,我们是不是该从其它发面去积累经验,业务是一个很重用、很抽象的东西,每个领域都有其业务。听人说过,要善于把握基本面,即长时间从事手头活(这比喻成点),可能感觉到很乏味,于是人的情绪就开始低落,也开始抱怨,免不了哪天离开现在的这个公司,而当你能清楚自己的基本面的时,你就不会觉得那般的枯燥,你会意识到现在所做的都是在一点点的铺平自己的基本面,或是将自己定义的面扩展的更宽,面由点组合,当意识到自己的面,我们在点的过程中,能够让这个点不要那么的难以完成,苦中作乐,在工作之余去找娱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