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Allegro学习之板框创建与网表导入与器件布局

注意:元器件放置的时候需要制定封装的路径,找不到元器件对应的封装和焊盘,元器件将无法放置。

1创建板框

1.1新建PCB面板

new

通过line设置边界



通过铜皮直接设置边界



1.2布局区域(内缩3,mm  120mil)

关闭所有层 打开板框层与布局层


复制边界到相应层



1.3生产布线区域


2.1网表导入




检查错误。与名字存在非法字符



3偏好设置

设置DRC字体 以及器件显示的相关内容



单位设置,原点偏移,原点坐标

蛇形走线gap 等

走线设置

高亮显示

库路径设置

界面模式设置 常规 布局 布线 ... ...


3元器件的放置

(1)手工


(2)自动放置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dence Allegro进阶实战与高速PCB设计是一本针对使用Cadence Allegro软件进行高速PCB设计的实用指南。本书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阶实战和高速PCB设计。 在进阶实战部分,作者首先介绍了Cadence Allegro的基础知识,包括工具界面、常用功能和快捷键等。然后,他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PCB布局设计,包括组件放置、连线规则设置和电源分布等。此外,他还强调了良好的设计规范和布线技巧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实际案例来演示如何解决常见的布局问题。 在高速PCB设计部分,作者重点关注了如何处理高频信号和信号完整性的问题。他讲解了信号传输线的特性和模型,以及如何正确进行长度匹配和阻抗控制。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利用差分信号、地孔和信号仿真等技术来提高高速PCB设计的性能。 整本书以实用为导向,配有丰富的图例和实例,帮助读者理解理论知识并学会实际运用。同时,作者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经验分享,有助于读者在设计过程中避免常见的错误。这使得本书不仅适合初学者,也适用于有一定经验的设计工程师。 总的来说,Cadence Allegro进阶实战与高速PCB设计是一本全面而实用的指南,它能够帮助读者提高在大规模、高速PCB设计中的技术水平,使其能够设计出性能优异的PCB。无论是对于想要深入学习Cadence Allegro软件的工程师,还是对于追求高速PCB设计技术的专业人士,本书都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参考书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