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fengyuzhengfan的专栏

专注于移动开发,分享知识,传播快乐

  • 博客(33)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ormat类及其子类功能和用法详解

Format 是一个用于格式化语言环境敏感的信息(如日期、消息和数字)的抽象基类。 Format 定义了编程接口,用于将语言环境敏感的对象格式化为String(使用 format 方法)和将 String 重新解析为对象(使用 parseObject 方法)。

2014-08-30 13:43:29 3764 1

原创 StringBuffer类详解(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的区别)

一个类似于 String 的字符串缓冲区,但不能修改。虽然在任意时间点上它都包含某种特定的字符序列,但通过某些方法调用可以改变该序列的长度和内容。可将字符串缓冲区安全地用于多个线程。可以在必要时对这些方法进行同步,因此任意特定实例上的所有操作就好像是以串行顺序发生的,该顺序与所涉及的每个线程进行的方法调用顺序一致。

2014-08-30 10:54:20 1971

原创 Android网络编程之使用HTTP访问网络资源

前面介绍了 URLConnection己经可以非常方便地与指定站点交换信息,URLConnection还有一个子类:HttpURLConnection,HttpURLConnection 在 LIRLConnection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增加了一些用于操作http资源的便捷方法

2014-08-29 08:27:00 7183 2

原创 Android开之在非UI线程中更新UI

当在非UI线程中更新UI(程序界面)时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异常:Only the original thread that created a view hierarchy can touch its views.那如何才能在非UI线程中更细UI呢?方法有很多种,在这里主要介绍两种:第一种:在需要更新UI的代码行后加Looper.prepare();与Looper.loop();两句话即可。如:

2014-08-27 20:22:56 2264

原创 Android开发之使用URL访问网络资源

URL (UniformResource Locator)对象代表统一资源定位器,它是指向互联网“资源”的指针。资源可以是简单的文件或目录,也可以是对更复杂的对象的引用,例如对数据库或搜索引擎的查询。通常情况而言,URL可以由协议名、主机、端口和资源组成。即满足如下格式:

2014-08-26 20:05:55 13385 1

原创 Android开发之简单的聊天室(客户端与服务器进行通信)

Java中能接收其他通信实体连接请求的类是ServerSocket, ServerSocket对象用于监听来 自客户端的Socket连接,如果没有连接,它将一直处于等待状态。ServerSocket包含一个监听来自客户端连接请求的方法。

2014-08-25 23:21:27 18425 3

原创 Android开发之控制摄像头拍照

现在的手机一般都会提供相机功能,有些相机的镜头甚至支持1300万以上像素,有些甚至支持独立对焦、光学变焦这些只有单反才有的功能,甚至有些手机直接宣传可以拍到星星。可以说手机已经变成了专业数码相机。为了充分利用手机上的相机功能, Android系统提供了Camera类来控制相机拍照。现在就让我们看一下如果使用Camera类来控制手机拍照。

2014-08-20 17:38:22 7855 2

原创 Android开发之onClick事件的两种主要形式

第一种也是最常用的形式:通过为onClick事件添加监听器,来激发当按钮被单击时应该处理的事件。

2014-08-20 10:05:58 1997

原创 Android开发之设置铃声

首先介绍一下Android系统支持的铃声格式。有以下几种: 64赫兹Midi,AAC、AAC+、AMR、WAV、MP3、Real Audio、WMA、OGG等格式。将音频文件设置成铃声很简单,只需如下几步即可:1) 获取系统音频文件的UriUri uri =MediaStore.Audio.Media.getContentUriForPath(file.getAbsolutePath());//获...

2014-08-19 10:55:51 5457

原创 Android开发之合并文件的几种方式

下面介绍合并文件的几种方式,并通过合并amr文件来举例介绍合并文件的具体流程。amr格式的文件头是6字节,所以在进行文件合并的时候要减去除第一个文件以外的其他文件的文件头。注意:不同文件的文件头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合并的时候根据不同文件相应的减去合并文件的文件头。

2014-08-19 10:29:02 4101 2

原创 Android开发之获取系统12/24小时制的时间

Android开发之获取系统12/24小时制的时间

2014-08-19 08:13:22 9310

原创 文件重命名之动态修改ListView里指定Item中的组件属性

在Android实际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修改ListView中某一项的值。如何达到这一目的呢?

2014-08-17 10:59:51 5560

原创 带有ListView的界面无法通过手势左右滑动切换界面问题解决办法

在Android系统中,事件的分发和响应都按照一定的优先级仅仅有条的进行着。如果Activity中包含ListView那么系统的onTouchEvent事件会优先分发给ListView去处理,这时ListView的OnItemClickListener监听器会优先响应onTouchEvent事件。从而导致GestureDetector无法接收到系统的onTouchEvent事件。

2014-08-16 23:06:55 2519 1

原创 Android开发之MediaRecorder类详解

手机一般都有麦克风和摄像头,而Android系统就可以利用这些硬件来录制音视频了。为了增加对录制音视频的支持,Android系统提供了一个MediaRecorder的类。该类的使用也非常简单,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类:

2014-08-14 20:23:47 27614

原创 Android开发之使用MediaRecorder录制视频

MediaRecorder除了可以用于录制音频,还可用于录制视频。使用MediaRecorder录制视频与录制音频的步骤基本相同。只是录制视频时不仅需要采集声音,还需要采集图像。为了让MediaRecorder录制时采集图像,应该在调用setAudioSource(int audio source)方法时再调用setVideoSource(int video source)方法来设置图像来源。

2014-08-14 20:20:35 19555 7

原创 Android开发之使用MediaRecorder录制声音

为了在 Android 应用中录制声音,Android提供了 MediaRecorder 类,关于MediaRecorder的详解大家可以参考《Android开发之MediaRecorder类详解》。使用MediaRecorder录制声音的步骤:1) 创建 MediaRecorder 对象。2) 调用MediaRecorder对象的setAudioSource()方法设置声音来源,

2014-08-14 20:20:21 10576 2

原创 关于Chronometer(计时器)暂停的问题

当通过stop()方法实现计时器暂停时,在通过start()方法继续计时的时候,会出现计时器显示的时间不是暂停前的时间。

2014-08-13 13:45:57 8386 3

原创 Android开发之使用VideoView播放视频

Android提供了 VideoView组件,它的作用与ImageView类似,只是ImageView用于显示图片,而VideoView用于播放视频。使用VideoView播放视频的步骤如下:

2014-08-12 08:52:16 6687

原创 Android开发之SoundPool使用详解

如果应用程序经常播放密集、急促而又短暂的音效(如游戏音效)那么使用MediaPlayer显得有些不太适合了。因为MediaPlayer存在如下缺点:

2014-08-11 23:48:11 11483

原创 Android开发之MdiaPlayer详解

MediaPlayer类可用于控制音频/视频文件或流的播放,我曾在《Android开发之基于Service的音乐播放器》一文中介绍过它的使用。下面让我们看一下MediaPlayer类的详细介绍。

2014-08-11 14:58:54 6886 1

原创 Android开发之对话框高级应用

创建并显示一个对话框很简单,但是如果想进行一些更高级点的操作,就需要一些技巧了。下面将和大家分享一下对话框使用的一些高级技巧。

2014-08-10 17:32:55 2294

原创 Android开发之TextView高级应用

我们平时使用TextView往往让它作为一个显示文字的容器,但TextView的功能并不局限于此。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TextView的一些使用技巧。

2014-08-10 16:14:05 5524 2

原创 Java String类详解

Java字符串类(java.lang.String)是Java中使用最多的类,也是最为特殊的一个类,很多时候,我们对它既熟悉又陌生。

2014-08-10 11:36:17 5401

原创 Android开发之SpannableString详解

在实际的应用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在文本的不同部分显示一些不同的字体风格的信息如:文本的字体、大小、颜色、样式、以及超级链接等。一般情况下,TextView中的文本都是一个样式,对于类似的情况,可以借助SpannableString或SpannableStringBuilder对象来实现以上设置。

2014-08-09 19:35:10 11810

原创 Android开发之Html类详解

在进行Android开发中经常回忽略Html类。这个类其实很简单,就是将HTML标签文本解析成普通的样式文本。下面就让我么看一下这个类的具体介绍。

2014-08-08 22:30:19 3622

原创 Android开发之接收系统广播消息

BroadcastReceiver除了接收用户所发送的广播消息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接收系统广播。如果应用需要在系统特定时刻执行某些操作,就可以通过监听系统广播来实现。Android的大量系统事件都会对外发送标准广播。

2014-08-08 15:01:50 10920

原创 Android开发之控制Toast的开启与关闭

开发这个程序之前先解释一下,为什么Toast信息提示框在显示一定时间后会自动消失?因为在Android系统中有一个Toast队列,系统会依次从这个队列中取出一个Toast,并显示它。在显示了指定时间之后,便关闭它。那么可不可以让Toast信息提示框一直显示呢?这个要求对于Toast来说有点强人所难了,因为,Toast本身并没有提供这个功能。

2014-08-08 14:35:54 6254

原创 Android开发之基于Service的音乐播放器

这是一个基于Service组件的音乐播放器,程序的音乐将会由后台的Service组件负责播放,当后台的播放状态改变时,程序将会通过发送广播通知前台Activity更新界面;当用户单击前台Activity的界面按钮或拖动进度条时,系统通过发送广播通知后台Service来改变播放状态和播放指定音乐。

2014-08-07 15:25:05 5605 2

原创 Android开发之自动更换壁纸

1.使用AssetManager将assets目录中的文件复制到SD卡的指定位置2.使用AlarmManager全局定时器,周期性的启动指定组件切换壁纸3.使用SharedPreferences,将用户个性化的设置保存到手机(例如壁纸切换频率)4.使用自定义标题栏5.使用了GestureDetector手势检测器,允许用户滑动切屏6.使用了overridePendingTransition,在切屏的时候有动画效果

2014-08-07 14:49:09 7842 3

原创 Android开发之BroadcastReceiver详解

BroadcastReceiver,顾名思义就是“广播接收者”的意思,它是Android四大基本组件之一,这种组件本质上是一种全局的监听器,用于监听系统全局的广播消息。它可以接收来自系统和应用的的广播。 由于BroadcastReceiver是一种全局的监听器,因此它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系统不同组件之间的通信。比如Activity与通过startService()方法启动的Service之间通信,就可以借助于BroadcastReceiver来实现。

2014-08-07 11:10:03 8816

原创 Android开发之assets目录下资源使用总结

因为系统在编译的时候不会编译assets下的资源文件,所以我们不能通过R.XXX.ID的方式访问它们。那我么能不能通过该资源的绝对路径去访问它们呢?因为apk安装之后会放在/data/app/**.apk目录下,以apk形式存在,asset/res和被绑定在apk里,并不会解压到/data/data/YourApp目录下去,所以我们无法直接获取到assets的绝对路径,因为它们根本就没有。还好Android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AssetManager工具类。 查看官方API可知,AssetManager

2014-08-03 18:42:56 125751 10

原创 Android开发之网页浏览器(WebView的使用)

本实例主要介绍WebView的使用,WebView的详解可参考Android开发之WebView详解。 本实例主要实现了:浏览器可以打开指定网页,可以加载assets目录下的本地网页,并且可以通过回退键查看上一个网页。

2014-08-03 15:11:45 4280 1

原创 Android开发之WebView详解

默认情况下,WebView不提供类似浏览器的窗口小部件,不启用JavaScript和网页错误被忽略。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显示一些HTML作为用户界面的一部分,这也许还不错;用户将不再需要与网页进行交互阅读,并且该网页将不需要与用户进行交互。如果你需要一个全面的Web浏览器,那么你可能要调用浏览器应用程序来加载URL,而不是用WebView中显示它。

2014-08-01 00:28:06 12706 6

ApkTool,dex2jar,JD-GUI for Mac

Mac平台上的APK反编译工具包 ApkTool,dex2jar,JD-GUI for Mac,Windows平台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fengyuzhengfan/7886993

2018-05-05

Exponent,Expo

Exponent,Expo;

2017-07-12

Genymotion-ARM-Translation

说明:原生的Genymotion模拟器只支持x86架构,很多使用了.so文件的应用不支持x86架构,因此无法运行。如果想要运行,安装次ARM转换包即可。 使用步骤: 1.将下载的Genymotion-ARM-Translation.zip拖到Genymotion模拟器界面,进行安装。 2.安装好后,重启模拟器即可。 使用教程:http://www.devio.org/tags/#教程

2016-11-27

云知声离线TTS使用Demo

云知声离线TTS使用Demo 使用详解地址:http://blog.csdn.net/fengyuzhengfan/article/details/45053293

2015-04-15

Egit最新离线安装包

Egit最新离线安装包。 使用方法: 将下载好的压缩包解压,在eclipse或myeclipse的安装插件界面选择local然后选择刚才解压的目录即可。

2015-03-13

android_m2repository_r07

最新的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下载,Android Studio需要Android Support Repository的支持,否则会出现Failed to find :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错误。解决此问题需要安装最新的资源库。 使用方法:将android_m2repository_r07解压后复制到\sdk\extras\android目录下重启Android Studio即可。

2015-02-17

httpcomponents-client-4.3.5-bin.zip

httpcomponents-client-4.3.5-bin.zip,HttpClient官方最新jar包。

2014-10-09

httpmime-4.3.5.jar

apache.org最新httpmime,适用于通过HttpClient上传文件。

2014-10-09

httpcore-4.3.2.jar

apache.org最新httpcore

2014-10-09

proguard.cfg

Android反编译文件proguard.cfg,将此文件复制到项目中然后在project.properties文件中添加proguard.config=proguard.cfg即可实现代码混编。此方法很好的防止了APK被反编译。

2014-09-09

Android反编译工具包(升级版)

Android反编译工具包,内含图形和命令两种反编译方式,命令支持windows和linux平台,亲测验证成功!

2014-09-09

Android 4.4.4 源码

Android 4.4.4 源码,

2014-07-22

jdom开发工具包

jdom1.1.1与jdom2.05最新开发工具包。 jdom1.1.1使用方法: import org.jdom.Document; import org.jdom.Element; import org.jdom.input.SAXBuilder; jdom2.05使用方法: import org.jdom2.Document; import org.jdom2.Element; import org.jdom2.input.SAXBuilder;

2014-05-12

tcnative1.1.12—1.1.27

tcnative将这个文件复制到tomcat的bin目录下面。不管用的话可以放到jdk的bin下面。

2014-03-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