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双系统时装在了逻辑分区的解决方案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在现有系统下再安装另一个操作系统的想法。昨天下午我在虚拟机上安装了一个win7,于是自信满满的在物理机上安装win7了。

首先用分区助手给要安装的系统分配一个足够大小的系统盘分区。我是只有c,d盘,所以重新分了一个e盘,大小为150g,作为win7的系统盘已经足够大了。

然后通过大白菜制作的安装系统U盘进入U盘启动,开始装win7,大约持续了二十分钟左右,win7装机完成。这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win7系统的默认盘符自动变为c,而原win10系统盘符依次后移。最重要的问题是,在win7系统中,我找不到win10的开机引导项。也就是说,重启后只能进入win7,而win10在开机时已经扫描不到了。

百度后,发现问题出在系统盘所在分区为当前主分区的逻辑分区,也就是和win10系统盘属于一个分区,所以在安装win7时默认修改win7系统为引导项和默认系统,将win7系统盘变为系统盘和引导,而原win10系统盘变为win7系统的逻辑分区。这样我就只能进入win7系统。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调试,最终在大白菜装机界面中用分区助手的自动修复引导项功能中,成功把win10加入了引导项中。

总结:在装双系统时一定要分配空闲盘且必须转为主分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