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ayout_weight属性详解(源码解读)

在上一篇文章中《View工作原理(三)视图大小计算过程(measure过程) 》,我们详细的介绍了View的measure过程,我在讲解LinearLayout的measure过程中,提到了layout_weight这个属性,今天就来详细介绍下这个属性。如果要完全理解这篇文章,建议先看看前一篇文章。 这里我们还是以LinearLayout的纵向布局来分析,即measureVertical()方

2013-12-26 14:37:17 5889 2

原创 View工作原理(三)视图大小计算过程(measure过程)

一、android视图measure过程总概 视图大小计算的过程是从根视图measure()方法开始,接着该方法会调用根视图的onMeasure()方法,onMeasure()方法会对所包含的子视图逐一执行measure()方法,如果子视图是ViewGroup子类对象(LinearLayout、FrameLayout、RelativeLayout等布局),则继续调用子视图的measure()方

2013-12-25 18:20:43 10224 3

原创 View工作原理(二)导致View重建原因

导致View重建的原因有三个:1、视图本身内部状态变化引起重绘;2、view树内部添加或者删除子view;3、View本身的大小及可见性发生变化。 这三种情况最后都直接或者间接的调用到了三个方法,invalidate()、requestLayout()和requestFocus(),而这三个函数最终都会调用到ViewRoot中的schueduleTraversals()方法,该方法

2013-12-19 16:26:03 4620

原创 View工作原理(一)事件传递原理详解

View源码解读之触摸事件分发过程。通过代码的讲解来详细阐述事件分发,并通过例子程序来巩固这一个原理。

2013-12-16 15:49:01 8658 9

翻译 Tasks and Back stack 详解

一个应用往往包含很多activities.每个activity都应围绕着用户可执行的特定动作来设计,并且可以启动其它activities.例如,一个email应用可能有一个显示新邮件列表的activity.当用户选择一个邮件,一个新的activity被打开以显示邮件内容.

2013-12-09 11:12:57 5803 2

翻译 activity配置信息详解

翻译原文地址: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manifest/activity-element.html#config声明一个Activity(Activity的子类)可以实现应用程序的可视化用户界面的一部分。 所有的Activity必须以<activity>在manifest文件中的元素形式存在。 任何未声明的Activity将不会被系统所识别并且永远不会被执行。

2013-12-06 11:14:42 9662

原创 android自定义View之自定义EditText(添加删除功能)

EditTextWithDel组件的功能如下: 1、在没用内容的时候显示不可用的图片状态,在有内容的时候显示可用的图片状态; 2、在有内容的时候点击删除按钮可以删除EditText中的内容;

2013-12-04 17:36:22 29568 5

原创 读《从技术走向管理》一书笔记(一)

序:最近总监给一本书《从技术走向管理》的书籍,最近正在研读,读的过程中挺有感触的,很对话感觉写的就是我自己。所以想写下一些本人认为很有感触的内容分享给博友们,希望对你们的管理有一定的帮助。 这篇博文,是从书的01-20章节的摘要。

2013-12-15 14:00:03 1809

原创 android背景图片及状态切换

android SDK中关于颜色状态背景的说明: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resources/color-list-resource.html在网上也找到了一篇翻译文章:http://wiki.eoeandroid.com/Color_State_List  因为赶潮流,在刚结束的项目中,整个项目的设计风格都是扁平化的,相对于拟

2013-12-12 17:50:41 7583

原创 设计模式(一)之模板方法模式(Template Method Pattern)

模板方法模式  1、 描述            定义一个操作中的算法的骨架,而将一些步骤延迟到子类中。模板方法使子类可以不改变一个算的结构即可重定义该算法的某些特定步骤。2、使用场景

2013-12-12 15:01:05 1481

原创 下拉刷新之ScrollView--PullToRefreshScrollView

开发android的人基本都知道有一个下拉刷新的开源组件,基本都认为下拉刷新的都是ListView(今天就遇到了这样的人)。其实下拉刷新这是一个整套的开源组件。能够实现下拉的组件有:

2013-12-11 18:49:47 37158 11

转载 Activity的四种launchMode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今天在社区看到有朋友问“如何在半年内成为顶级架构师”,有网友道“关灯睡觉,不用半年的...”,的确,做梦还来的快一些。作为一个程序员,树立远大的目标是值得欣赏的,但不能只去空想,要一步一步地实践才行。成大事者,须从小事做起;万事起于忽微,量变引起质变。我们今天要讲的是Activity的四种launchMode。la

2013-12-06 17:05:55 1196

转载 Android中startActivity的permission检测与UID机制

我们经常在一个activity中去start另一个activity,或者与另一个acitivity的结果进行交互(startActivityForResult)。但有没有想过可能会出现的permission问题呢?如果你遇到了permission denial的Exception,那么你需要读读这篇文章啦。 我们在同一个application内部,可以随意的startActivity fr

2013-12-06 15:13:54 1387

原创 仿淘宝view滑动至屏幕顶部会一直停留在顶部的位置

在刚刚完成的项目中,在一个页面中,用户体验师提出引用户操作的入住按钮要一直保留在页面当中,不管页面能滚动多长都得停留在页面的可视区域。最终实现效果如下图所示:

2013-12-05 17:31:57 10035 3

SundayViewFlipper

基于ViewFlipper实现的图片浏览组件,组件功能:1,自动播放功能(带有切换动画); 2,手指滑动切换(手指效果和动画效果同步); 3,能够循环滑动和播放; 4,有图片浏览指示标;

2014-01-13

slidingreturn修改版本

android中向右滑动达到返回的效果,这个版本对之前的有一个修改。

2014-01-06

SlidingReturn

android实现向右滑动返回功能。demo中都写有详细的说明。

2014-01-04

weightDemo

对android布局中的layout_weight属性进行深入讲解。

2013-12-26

ViewTouchEvent

android事件分发原理解析源代码。通过四个例子说明了事件分发过程。

2013-12-18

SelectorDrawable2

android开发中,selector的代码实现。

2013-12-14

背景设置demo

android中对view的背景色的设置。demo演示button和edittext背景色的切换。背景切换以及状态的变化。

2013-12-12

模板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之模板模式。实现了一个设计模式。

2013-12-12

ViewAllShow

仿淘宝中的View滑动至屏幕顶部时,停留在顶部;

2013-12-05

EditTextWithDel

自定义的EditText,添加删除功能;

2013-12-04

SlidingMenu

SlidingMenu的资源文件,下载与2013-11-8

2013-11-08

ActionBarSherlock-master

ActionBarSherlock-master

2013-11-08

jQuery 1.4 教程 实例

我学jQuery就是在w3cshool上面学的,感觉入门非常快,所以把网站上面的内容用软件load下来了。

2010-11-02

Hibernate 3.3.2 API

用软件在hibernate网站上抓取下来的api,然后自己整理了一下,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吧!

2010-11-01

学生管理系统 java

学生管理系统,实现了对学生信息的增删改等一些基本操作。

2010-04-15

个人理财系统 c语言

用c语言写的, 个人理财系统, 有密码管理和个人消费预算管理

2010-04-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