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 socket /com/ubuntu/upstart: 拒绝连接

想通过后台方式启动openbts,故执行sudo start openbts ,结果显示无法连接到 Upstart: Failed to connect to socket /com/ubuntu/upstart: 拒绝连接。google一下发现原来ubntun已经不再支持upstart的启动管理方式了。看介绍

Systemd 是 Linux 系统中最新的初始化系统(init),它主要的设计目标是克服 sysvinit 固有的缺点,提高系统的启动速度。systemd 和 ubuntu 的 upstart 是竞争对手,预计会取代 UpStart,实际上在作者写作本文时,已经有消息称 Ubuntu 也将采用 systemd 作为其标准的系统初始化系统。


那就搜怎么解决吧,搜到了一个 https://my.oschina.net/zuoan001/blog/338060
好吧,习惯性的看都没看照着它的命令来执行了,悲剧即将发生了

dpkg-divert --local --rename --add /sbin/initctl
ln -s /bin/true /sbin/initctl

因为也没用过dpkg-divert这个命令,所以管它呢,别人都解决问题了,肯定没问题,这种不动脑子的想法害死人呀。
看解释

dpkg-divert命令
dpkg-divert命令是Debian Linux中创建并管理一个转向(diversion)列表,其使得安装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这三个文件在Linux系统中有不同的功能: 1. `/etc/fstab`:该文件是存储文件系统表的文件,它定义了在启动时要挂载的文件系统以及它们的属性。每当系统启动时,内核会根据 `/etc/fstab` 文件中的配置信息自动挂载文件系统。这些配置包括文件系统类型、设备路径、挂载点、挂载选项等。通过编辑 `/etc/fstab` 文件,您可以管理系统上的磁盘分区和网络文件系统(NFS)等。 2. `/etc/inittab`:该文件是早期System V init系统中使用的配置文件,但在许多现代Linux发行版中已被systemd或其他替代init系统取代。`/etc/inittab` 文件定义了系统的运行级别(runlevel)以及与每个运行级别关联的进程。它还包含了在引导过程中要启动的各种初始化脚本和服务的定义。然而,现代Linux发行版中,如Ubuntu、CentOS等已经转向使用systemdUpstart等替代init系统,因此 `/etc/inittab` 文件可能不再存在或不再使用。 3. `/etc/resolv.conf`:该文件是存储系统的DNS解析器配置的文件。DNS解析器用于将域名解析为IP地址。`/etc/resolv.conf` 文件包含了用于DNS解析的域名服务器的IP地址,以及其他相关的配置选项,如搜索域(search domain)和域名解析超时时间等。通过编辑 `/etc/resolv.conf` 文件,您可以配置系统的DNS解析器以满足特定的网络需求。 请注意,对于不同的Linux发行版和系统配置,这些文件的功能和作用可能会有所不同。在对这些文件进行更改之前,请确保您了解其作用,并备份相关文件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