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Moment Of Truth)

IBM公司提出的“关键时刻行为模式”包括四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探索”; 
第二个步骤:“提议”; 
第三个步骤:“行动”; 
第四个步骤:“确认”。

  • 什么是“探索”
    “探索”是关键时刻行为模式的第一个步骤。所谓“探索”,就是发掘客户的真实需求与期望。“探索”的核心理念是“为客户着想”。“探索”的核心任务是帮助客户澄清自己的利益诉求和利益动机,从而帮助客户发现自己原来并未认识到的问题、隐忧、难点或危机点,并且产生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感。
    “探索”的技巧是区分客户的显性需求和隐性需求,并将“探索”的重点放在发现客户的隐性需求上面。

  • 什么是“提议”
    “提议”是关键时刻模式的第二个步骤。 “提议”的核心理念是“创造双赢”。 所谓“提议”,就是在发掘客户真实需求的前提下,提供适当的建议以满足客户需求和期望。“提议”是“探索”的必然结果。用“先诊断后开方”来比喻的话,“探索”就是诊断,提议就是开方。 销售代表和客户服务人员对客户的“提议”,在客户眼中是“承诺”。因此,“提议”必须是适当的。什么是“适当”呢?它是指“提议”应具备以下三个要件: 第一、完整; 第二、实际; 第三、双赢。

  • 什么是“行动”
    “行动”是关键时刻模式的第三个步骤。 所谓“行动”,就是实践你的承诺,落实“提议”中的各项要素。 “行动”是“提议”的合理延伸,一旦你做出了承诺,接着就是你必须履行承诺,交付你所答应事项的时候。 “行动”环节有两个要点:一是马上行动;二是日事日毕。

  • 什么是“确认”
    “确认”是关键时刻模式的第四个步骤。所谓“确认”,就是了解你的行动是否达到或超越客户的期望。
    “确认”环节应达成两个目的:第一,测试客户的满意程度。第二,帮助客户回想起他所得到的利益和价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OT(Moment of Truth)立项报告 一、项目背景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企业需要更加关注消费者体验,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MOT(Moment of Truth)作为一种消费者体验管理工具,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二、项目目标 本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引入MOT工具,建立消费者体验管理系统,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优化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具体目标如下: 1.建立消费者体验管理系统,包括收集消费者反馈、分析消费者需求和满意度、制定改进措施等。 2.优化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3.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业务增长和营收增加。 三、项目实施方案 1.引入MOT工具,建立消费者体验管理系统。 2.收集消费者反馈,包括口碑、投诉、调研等各种方式,建立反馈渠道。 3.分析消费者需求和满意度,制定改进措施。 4.优化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5.定期检查和评估消费者体验管理系统的效果,对系统进行优化和改进。 四、项目预算 本项目预算为100万元,包括MOT工具的购买费用、系统建设费用、人员培训费用、市场调研费用等。 五、项目风险 1.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可能会影响到企业的现有业务。 2.系统建设和维护需要技术支持,可能会增加人力成本。 3.收集的消费者反馈可能存在主观因素,需要进行客观分析。 4.改进措施的实施可能需要投入额外的费用和人力资源。 六、项目效益 1.建立消费者体验管理系统,提高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了解程度。 2.优化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3.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业务增长和营收增加。 七、项目评估 1.定期评估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调整实施方案。 2.对项目效益进行评估,确定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3.总结项目经验和教训,为类似项目提供参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