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之整合sitemesh(更复杂的装饰器页面)

struts2之整合sitemesh(更复杂的装饰器页面)

----------

 

下面将在装饰器页面中使用其他装饰器,也就是装饰器页面里嵌套装饰器页面,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提供更高程度的解耦。

在装饰器页面中导入其他装饰器页面使用如下标签:

<page:applyDecorator.../>:在该页面直接使用装饰器。

看下面的装饰器页面代码实例 :

 

 

从上面页面代码中可以看出,上面页面一样只使用了<decorator:title/>标签来导入被装饰页面的标题部分,而且导入被装饰页面标题时,并不一定是导入到装饰器页面的title部分,可以导入到任何部分。

除此之外,上面装饰器页面还使用了两次<page:applyDecorator.../>标签,该标签用于直接将目标页面导入装饰器页面。导入目标页面时,使用panel装饰器来装饰该页面,这意味着,该装饰器页面还依赖于另一个装饰器:panel。

panel装饰器页面的代码如下:

 

 

因为上面页面定义了两个装饰器页面,因此也需要使用decorators.xml文件来定义装饰器页面。decorators.xml文件的代码如下(这个文件应放在/WEB-INF/下面):

 

 

上面的配置文件定义了两个装饰器:main和panel,其中main装饰器默认装饰web应用根路径下的所有页面:panel装饰器则默认不装饰任何页面。

在装饰器页面main.jsp中导入两个页面:book.html和link.html,这两个页面放在web应用的根路径下,是两个静态的HTML页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