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颗粒大归仓之----MSFlexGrid控件

前提:想要熟练的掌握一种控件并完美运用它,就要首先了解它的属性、方法和事件。

一、MSFlexGrid基本信息

主要属性:
(1)Rows与Cols属性:分别用于设置或返回MSFlexGrid控件的行数与列数。
(2)Row与Col属性:分别用于设置或返回MSFlexGrid控件中活动单元的行号与列号。
(3)TextMatrix属性:该属性用于表示MSFlexGrid控件中单元格的内容。
        格式为:TextMatrix (Row, Col);
        其中Row与Col分别表示单元格在MSFlexGrid控件中的行号与列号。
(4)FixedRows属性:用于设置表格显示过程中固定不变的行数。如FixedRows=1,则表示固定行为1
(5)FixedCols属性:用于设置表格中固定不变的列数。如FixedCols=1,则表示固定列为1
(6)MouseRow与MouseCol属性:用于返回鼠标光标所在单元格的行号与列号。
(7) ColWidth(Col)、RowHigh(Row)属性:用于设置与返回第Col列的宽度与第Row行的高度。
(8)DataSource属性:用于选择数据表,只能通过Data数据源控件选择数据表。
主要方法:
   .RemoveItem(在MSFlexGrid控件中删除一行)
   .AddItem(在MSFlexGrid控件中添加一个新行)
   .clear(清除MSFlexGrid控件所有单元格中内容)
   .Refresh(刷新内容)
   .setFocus(获得焦点)
主要事件:
    KeyPress事件:当用户按下或释放任何一个ANSI键(字母或数字等键)时触发
     KeyDown事件:当用户按下一个键时触发
    KeyUp事件:当用户放开任何一个键时触发
    MouseUp事件:当用户放开鼠标时触发。
    MouseDown事件:当用户按下鼠标触发
    EnterCell与LeaveCell事件:在进入一个单元格时触发EnterCell事件,在离开一个单元格时触发LeaveCell事件

二、结合机房系统功能具体阐述控件的利用:

啊

在上机状态查看窗口上有所有学生下线、选中学生下线功能,以选中学生下线为例:

首先,点击选中学生下线之后,我们必须首先判断MSFlexGrid控件内容是否为空(即是否有学生上机):

啊啊

之后再判断用户是否选中了某一行:

啊

如果用户选中了某行,那么:

那么

得出需要检索的数据cardno,即第一行第一列的数据,如果第一行第一列数据为空,结束编译,如果不为空,将选中卡号下机。下机之后用 .RemoveItem方法将选中记录在控件中删除,这就是MSFlexGrid控件在系统中一套实际的应用。

三、MSFlexGrid控件的小细节

如何使MSFlexGrid的大小根据字段的长度自动调节?

问题描述:MSFlexGrid控件单元格内内容不能完全显示,如下图:

1

分析:是因为要显示的内容字符长度超过了控件默认的长度,我们可以通过代码使MSFlexGrid单元格大小随字段长度调节。

解决代码:
1
图中的注释是我加的,应该已经很详细了,如果有疑问请联系我,共同探讨。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