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广播中 OC与DC的比较与区别

 

OCDC之比较

 

在以DVB为基础的数字电视系统中,在TS码流中插入的数据可以分为几类:

1)                节目信息,即PSI信息,包括PATPMTNIT等,这些信息是从码流中分解出节目所必需的;

2)                业务信息,即SI信息,包括NITSDTEITTDTTOT等,这些信息包括了网络描述、业务说明、节目介绍、时间等;

3)                专用数据(如SubtitleTeletext等),这类数据是作为辅助业务的;

4)                应用类数据,这类数据的数据格式和传输封装方式与具体的应用相关,而且数据量都比较大。

DVB的系统中,上述前三类的数据类型都是通过DSM-CC Section方式来封装的,这种方式的优点是通过校验和来排查数据传输中的错误。但是DSM-CCSection封装只是解决了所需的一部分要求,另外还需要对数据结构、数据关系进行定义。前三类数据都具有明确的应用目标,在DVB标准中,对他们的用途、数据格式、封装方式都进行了详细而明确的定义。第四类数据随着具体应用的不同而存在较大的变化,DVB标准无法预先具体地定义。但是,DVB标准为这些数据的发送提供了几种机制,虽然没有明确数据格式,但在传输封装上作了尽可能细致的规定和说明。

 

一、DVB5种数据广播方式

DVB系统中,针对上述的第四类数据,提供了5种广播式传输机制。应用系统可以根据具体使用要求,选择一到几种机制。这几种方式各有自己的特点。

1 数据管道(Data piping

这种方式实现在广播网上传送简单的、异步的端到端数据。广播数据直接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