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安装及ASPNet开发环境配置

IIS安装及ASPNet开发环境配置

一、Windows 7 IIS安装与配置

1、安装IIS

选择: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在打开的对话框,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及万维网相关的程序,如下图所示:

单击“确定”完成安装。启动IE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以下地址测试IIS是否启动:http://localhost。

IIS的系统目录位于c:\inetpub。

2、测试IIS的.Net框架支持

编写文件CheckNet.apsx,存储在c:\inetpub\wwwroot下,文件内容:

<% @PageLanguage="C#" %>

<%

       Response.Write("恭喜你,.Net框架安装成功!");

%>

在IE中,用http://localhost/CheckNet.aspx为地址进行测试,见到欢迎信息,则说明IIS安装成功。

3、配置IIS

选择: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如下图:

(1)创建网站

将鼠标指向IIS管理器左侧窗格的“网站”,右击,选择“添加网站”,在“添加网站”对话框中:

按图中的内容,填写相关信息,创建一个名为www.rose.com的网站。该网站的物理文件位于E:\www.rose.com目录下。单击确定,则管理器中增加了一个WEB网站www.rose.com。

(2)右击WEB网站www.rose.com,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相应的菜单项可对网站进行管理,如下图所示。

该菜单项相应的功能也可在右侧的“操作”列表中选择相应的功能。常用的操作分别是:

管理网站(启动、关闭网站)

编辑网站(绑定:修改端口号、主机名等,基本配置:物理目录)

高级设置(查看配置信息)

添加应用程序

添加虚拟目录

另外,还根据要求,配置“默认文档”(在管理器窗口的中间的IIS列表下),以便在用户访问网站时提供缺省的文档。

(3)在开发阶段,因为通常没有为类似www.rose.com主机提供域名解析,因此,需要提供解析方法。编辑“系统盘\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用记事本),在文件的最后,加入以下信息,通过该文件对www.rose.com主机进行IP地址解析。

       127.0.0.1            www.rose.com

保存该文件。

编辑名为index.html的文件,内容如下:

<html>

<head>

       <title>IIS TestDocument</title>

</head>

<body>

It’s IBM.COM!

</body>

</html>

存放在E:\www.ibm.com目录下。在IE中,输入http://www.ibm.com/index.html

或http://www.ibm.com

  也可以把2中编写的文件复制到新建网站的目录下进行测试。

二、Windows XP专业版中IIS安装与配置(Home版不支持IIS)

准备所需软件:下载下列软件

(1)   IIS5.1安装包

(ftp://210.29.15.3/编程工具/VS2005.NET/iis5.1安装包下载.rar)

(2)   Windows XPServicePack 3(XP SP3)

(ftp://210.29.15.3/os/WindowsXP-KB936929-SP3-x86-CHS.exe)

并分别将它们用WINRAR解压缩(注意SP3用右键选择解压缩而不是安装)。

1、安装IIS

选择: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左侧)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打开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对话框:

在对话框中,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可单击右下角的“详细信息…”添加FTP服务等组件。单击“下一步”,开始安装选中的组件。

注意:

(1)在安装过程中,如果用户的计算机已安装XPSP3,则安装IIS时,会覆盖某些文件,因此系统会提示插入“WindowsXPProfessional SP3CD”,这时候可通过“浏览”按钮,定位到SP3包文件所在目录的i386目录。或提示某些文件被破坏,用SP3文件恢复。

(2)对于IIS文件的提示信息为“WindowsXPProfessional CD”,应定位到IIS安装包文件目录。

(3)可能提示的一个SP3文件(文件名为adsutil.vb_)位于SP3文件“i386\ip”目录下。

IIS5.1的安装目录默认在c:\inetpub,WEB应用为默认目录为:C:\Inetpub\wwwroot。

安装完成后,在IE中,用http://localhost访问IIS。

1、安装.Net框架支持

方法1:

如果在安装IIS前,已经安装了VS2005/2008或dot NetFrameworkSDK,则需要为ASP.NET修复IIS映射,请按照下列步骤执行操作:

(1)运行Aspnet_regiis.exe实用工具: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文本框中,键入cmd,然后按ENTER键。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ENTER键: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版本\aspnet_regiis.exe"-i

%windir%是WINDOWSXP的安装路径,通常为c:\windows,在此路径中,版本――代表在服务器上安装的.NET Framework的版本号,如v2.0.50727。键入该命令时,必须将此占位符替换为实际版本号(如:“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如果机器上同时装有多个版本的.NET Framework ,可以使用aspnet_regiis.exe为某个asp.net应用程序指定所用的.Net Framework的版本。

(2)注册Aspnet_isapi.dll: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文本框中,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ENTER键:

regsvr32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版本\aspnet_isapi.dll

Regsvr32将返回注册结果。

方法2:

重装VS2005/2008,或以修复方式重装dot Net FrameworkSDK,该SDK可从VS2005/2008安装文件所在目录的WCU\dotNetFramework目录下寻找,IIS需要dot NetFramework 2.0版的支持。

如果没有安装VS2005/2008,则安装该开发工具。

3、测试IIS的ASP.Net支持

编写文件CheckNet.apsx,存储在c:\inetpub\wwwroot下,文件内容:

<% @PageLanguage="C#" %>

<%

       Response.Write("恭喜你,.Net框架安装成功!");

%>

在IE中,用http://localhost/CheckNet.aspx为地址进行测试,见到欢迎信息,则说明IIS安装成功。

4、管理IIS

(1)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

(2)在默认网站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3)点击主目录:在本地路输入框后点击浏览可以更改网站所在文件位置,默认目录为:C:\Inetpub\wwwroot

在执行权限后面点击配置-调试-教本错误信息,选中:向客户端发送文本错误信息:处理URL时服务器出错。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4)点击文档:可以设置网站默认首页,推荐删除iisstart.asp,添加index.asp和index.htm

(5)点击目录安全性:点击编辑可以对服务器访问权限进行设置(可以使用默认设置)

(6)添加虚拟目录:如果你的应用程序的主目录在“d:\rose.com”下,而你想输入“192.168.0.1/test”(192.168.0.1是你的计算机的IP地址)的格式就可调出“d:\rose.com”中的网页文件,这里面的“test”就是虚拟目录。请在“默认Web站点”上单击右键,选“新建→虚拟目录”,依次在“别名”处输入“test”,在“目录”处输入“d:\rose.com”后再按提示操作即可添加成功。

测试: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localhost/test”之后再按回车键,此时就能够调出你自己网页的首页(事先编辑并存放在那里),则说明设置成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