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笔录】Android多进程实现,一个APP多个进程

10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一、前言

  • Android中,默认一个APK包就对应一个进程。
  • Android平台对每个进程有内存限制,如果一個app有多个进程,那么总的内存就是所有进程的内存的总和,使用多进程,可以提高我们APP占用的最高内存。

二、实现

  • 实现多进程可以通过设置service、broadcast、activity的标签android:process来实现。
  • 一般情况下启动这些组件默认是在同一个进程里运行的,如果设置了android:process标签,则会运行在其他进程里。
  • 如果android:process的value不是”:”开头,则系统里有同样名字的进程的话,会放到已存在的同名进程里运行,这样能减小消耗。
  • 如果android:process的value是以”:”开头,则启动一个名字为value的进程。

三、代码

 <service
            android:name=".service.AbleService"
            android:enabled="true"
            android:exported="true"
            android:process="com.fingerth.able.service">

        </service>

四、运行,发生了什么鬼

  • 这里,我们用的bindService启动服务,出现异常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android.os.BinderProxy cannot be cast to …
    你会看到这样的异常
  • 这是因为我们的AbleService在另一个进程。要实现进程间通信,就要用到AIDL了。
  • 当然,讲解AIDL我们留到下章。
  • 但是我也要运行啊,这里,我们不用Bind启动服务。looklook我们的AbleService是不是在一个新的进程里运行。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this, AbleService.class);
        startService(intent);
  • 运行后,看图
    看我们的进程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实现这个功能的逻辑如下: 1. 获取用户输入的搜索关键字。 2. 遍历页面上的所有元素,找出文本内容中包含搜索关键字的元素。 3. 将找到的元素逐个高亮显示。 4. 记录当前高亮显示的元素位置,当用户点击下一个按钮时,取消当前元素的高亮,将下一个元素高亮显示。 具体实现可以使用 JavaScript 和 CSS 来完成: 1. 获取用户输入的搜索关键字: ```javascript var keyword = document.getElementById("searchInput").value; ``` 2. 遍历页面上的所有元素,找出文本内容中包含搜索关键字的元素: ```javascript var element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 // 获取所有元素 for (var i = 0; i < elements.length; i++) { var element = elements[i]; if (element.innerHTML.indexOf(keyword) != -1) { // 如果元素内容包含关键字 element.classList.add("highlight"); // 添加高亮样式 } } ``` 3. 将找到的元素逐个高亮显示: ```css .highlight { background-color: yellow; } ``` 4. 记录当前高亮显示的元素位置,当用户点击下一个按钮时,取消当前元素的高亮,将下一个元素高亮显示: ```javascript var currentIndex = 0; // 当前高亮元素的位置 var highlightedElements =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highlight"); function highlightNext() { if (highlightedElements.length > 0) { highlightedElements[currentIndex].classList.remove("highlight"); // 取消当前元素的高亮 currentIndex = (currentIndex + 1) % highlightedElements.length; // 更新当前元素位置 highlightedElements[currentIndex].classList.add("highlight"); // 高亮下一个元素 } } ``` 这样就完成了搜索定位和高亮下一个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