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笃行致远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 博客(6)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butu上my.cnf权限问题

从别的机器将my.cnf拷贝到指定的机器上后,将权限粗暴的直接改为777,重新启动mysql发现无法启动,提示如下:Warning: World-writable config file '/etc/my.cnf' is ignored这主要是my.cnf权限问题,按照mysql的要求,需要将其权限改成644,即可。 chmod 644 /etc/my.cnf

2017-10-19 23:34:33 2099

原创 QTableWidget刷新数据后仍展示为刷新数据前的滚动条所在位置的信息

使用QTableWidget刷新数据后,经常会自动展示为table首行。为了显示刷新数据前所在的位置,解决办法如下:      先记住滚动条位置,刷新数据后,再重置滚动条位置。伪代码如下:QScrollBar *scrollBar = verticalScrollBar();int barPos = scrollBar->value();       //refresh

2017-10-14 11:56:51 7823 1

原创 Java方法对传递参数的处理

若参数是对象,则是按引用传递,此时,方法内改变对象参数的值将会直接影响到被传递进来的参数对象原来的值,类似C++按引用或指针传递。这样的参数包括数组及数组中的对象。若参数为基本数据类型,则是按值传递,此时方法内对参数的参数不会改变参数原来的值。

2017-10-07 22:57:17 436

原创 Qt二维图形编程之窗口-视口概念理解

关键词: 窗口、视口、  物理坐标、逻辑坐标、世界变换、原点、中心以前上高中或大学时代学高等数学时,做数学题时经常在草稿纸上画x-y坐标,此时的场景长方形的草稿纸可以理解为视口,而自己画的x-y坐标可以理解为窗口。物理坐标类似这个草稿纸的左上角,以此作为起始点,向左是x轴,向下是y轴。逻辑坐标就是我们自己画的x-y坐标。但仍然是向右是x轴正方向,向下是y轴正

2017-10-07 08:25:35 552

原创 QWidget::paintEvent 被调用的场景

一般情况下,若通过Qt实现绘图,需要重写此函数。Qt助手给出如下解释:void QWidget::paintEvent ( QPaintEvent * event ) [virtual protected]This event handler can be reimplemented in a subclass to receive paint events passed in eve

2017-10-06 16:06:58 6364

原创 Qt翻译文件使用方法

1)  在程序中加载翻译文件     QTranslator *translator = new QTranslator;     translator->load(QString(path)+QLatin1String("appName_") + QLocale::system().name());     installTranslator(translator);2)

2017-10-06 10:01:16 3226

cebx2pdf.zip

适合将ceb文档转换成pdf文档的场景

2021-10-14

oracle的一些相关网络配置

oracle的网络配置的文件,MTS,等。 自己搜集的,可以参考下。

2010-08-24

oracle网络配置

oracle关于listen.ora,sqlnet.ora,tnsname.ora文件的配置。讲的还是比较详细的。大家可以参考下。

2010-08-23

(3)安装使用informix

informix11.50各个平台的安装和使用,其中有几本电子书。可以初入门教材使用。

2010-06-11

(2)安装使用informix

informix11.50各个平台的安装和使用,其中有几本电子书。可以初入门教材使用。

2010-06-11

(1)安装使用informix

informix11.50各个平台的安装和使用,其中有几本电子书。可以初入门教材使用。

2010-06-11

卷影复制策略相关资料

微软的卷影复制策略管理应用原理,备份方式与方法。 有微软的官方文档啊!

2010-05-24

关于oracle安装文档资料1

安装的文档,只是没多多整理,不过这些用来安装文件够用的了。

2010-05-09

关于oracle安装文档资料1

安装的文档,只是没多多整理,不过这些用来安装文件够用的了。

2010-05-09

oracle安装文档资料2

自己收集的,相当的丰富的资料。有官方正式的,也有自己收集其它的,很实用的。

2010-05-09

oracle安装文档1

自己收集的,相当的丰富的资料。有官方正式的,也有自己收集其它的,很实用的。

2010-05-09

VSS卷影复制策略原理与备份使用

微软的卷影复制策略原理与备份管理,带了两个实例。大家可以看看的。

2010-05-04

oracle在windows、linux和AIX上安装的相关文档

关于oracle在windows、linux和AIX上安装的相关文档。 自己搜集的,比较全面些,从系统配置到oracle配置,

2010-05-04

linux下的shell编程

LINUX中的SHELL 编程。能帮你了解linux中的编程。在linux下编程开发和系统管理

2009-11-30

COM技术内幕第八章在VC++下的实现。

书中的作者使用的是NMAKE实现的。这里我在VC++下实现。用的是wind32 dynamic link library这个工程。还没有完全实现。大家可以改善下。问题见http://topic.csdn.net/u/20091020/21/6c62b436-2ca3-4a5d-b5d6-24e1b457549c.html?seed=1737067378&r=60557710#r_60557710

2009-10-21

DCOM白皮书,也是一个最全的最标准的标准

DCOM的原文标准。想学习DCOM或COM的可以值得看看!

2009-08-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