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键盘cherry G80-3000不完全拆解


樱桃键盘G80-3000不完全拆解


机械键盘果然是个神奇的存在。咱在别人的鼓动下终于有的自己的机械键盘,樱桃入门级键盘G80-3000。 虽说这是个入门级键盘,没有扩展功能,不支持全键盘无冲,却比大多数有这些功能的键盘贵了不少。 个人感觉汇率的原因。



CHERRY键盘的外包装

原以为这个键盘的包装只比一般的键盘包装大一些。但是当看到实物比我想象的大很多。网上的图片都不靠谱呐。


键盘型号说明,没设么特别的


键盘和各种附件

盒子里包含一个硕大的键盘,一个清洗泥和拔键器。由于键盘刚从室外拿回来,清洗泥看起来结冰的样子。拔键器一点都不好用不说,还会弄坏键冒,扔掉算了。键盘上的所有文字使用激光刻制,左上角的logo也是如此。摸起来手感不错。右边的指示灯有轻微漏光。使用普通发光二极管,颜色不够鲜艳。算了,一个指示灯而已,何必强求。



好看不好用的拔键器


雪白的键盘泥


=========键盘各种细节==========









===

外观欣赏就到这里,接下来开始拆键盘。

G80-3000键盘由于是用卡扣来固定键盘,只要用力用手指抠卡扣即可打开键盘。卡扣位置如下图所示。





键盘上盖打开后是这样子,轴直接焊在电路板上,没有使用钢板结构加固。不过个人感觉这个键盘已经很沉了,加上钢板会拿不动吧(不可能)。有人觉得没有钢板加固的键盘不够耐用。话说无论多么高级的键盘仍不过是个消耗品,难道真想用一辈子么?键盘坏了果断再买个新的才是人干事。



这里有两枚意义不明的标签,枪手知道是什么意思?


拿掉电路板后外壳的样子。里面剩余的空间还有很多呐,塞一些额外的东西应该不成问题。




键盘的主控与键盘矩阵电路共有两组14根导线连接,最多可用按键196个,键盘实际使用104键,还有92个键功能未定义。键盘主控使用holtek ht82k95a芯片。想看芯片手册的戳这里。顺便一说,我的相机已经找不到好久了,所以只好使用ipad拍照了。(ipad的摄像头画质太差了,拍出的照片完全没法看。





总结一下:这个键盘用起来感觉略不爽。噪音太大,用的时间越长越讨厌这个键盘。手感没有MBP的键盘好,打字时间长会很累(茶轴怎么也这样)。不愧是入门级别的机械键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假设我们要使用数控机床加工一枝百合花,以下是一段简单的数控代码: ``` O0001(百合花加工程序) G90 G54 G17 G40 G49 G80 G94 T1 M6 S500 M3 G0 X-50 Y0 G43 Z100 H1 G1 Z10 F1000 G3 X0 Y50 I50 J0 F2000 G3 X0 Y-50 I-50 J0 G3 X0 Y50 I50 J0 G3 X0 Y-50 I-50 J0 G3 X0 Y50 I50 J0 G3 X0 Y-50 I-50 J0 G3 X0 Y50 I50 J0 G3 X0 Y-50 I-50 J0 G1 Z100 G0 X50 Y0 M5 M30 ``` 这段代码使用G代码编写,包括了加工起点、刀具选择、切削速度、加工路径等信息。具体解释如下: - O0001:程序号 - G90:绝对坐标指令 - G54:使用工件坐标系 - G17:使用XY平面 - G40:取消半径补偿 - G49:取消长度补偿 - G80:取消模态循环 - G94:以每分钟进给速度控制进给速率 - T1 M6:选择刀具1并进行换刀 - S500 M3:主轴转速设为500,启动主轴 - G0 X-50 Y0:快速移动至起点 - G43 Z100 H1:刀具长度补偿 - G1 Z10 F1000:以速率1000的进给速度,将刀具下降到10mm的高度 - G3 X0 Y50 I50 J0 F2000:以速率2000的进给速度,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上方移动,圆心坐标为(0,50),半径为50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下方移动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上方移动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下方移动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上方移动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下方移动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上方移动 - G3 X0 Y-50 I-50 J0:沿着圆弧路径向右下方移动 - G1 Z100:将刀具抬升到100mm的高度 - G0 X50 Y0:快速移动至终点 - M5:停止主轴 - M30:程序结束 这段代码的主要作用是将刀具沿着圆弧路径加工成一枝百合花的形状。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实际加工过程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